2022年社保卡作用是什么 社保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

时间:2022-04-16 09:49:01来源:
导读   2022年社保卡作用是什么 社保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社保卡作用  目前新一代的社保功能...

  2022年社保卡作用是什么 社保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社保卡作用

  目前新一代的社保功能简直“逆天”了,社保缴费、待遇发放、医疗就诊、异地医疗结算、银行金融服务都要靠它,据悉,它提供了102种功能,覆盖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二、扒一扒:社保卡不激活有影响吗?

  提示:是的,当然是有影响的,如果不激活社保卡,等于“废卡”,它造成困扰的详情如下:

  不提供转账、查询余额功能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其一是社保账户,包括了医保卡+养老金账户。其二则是金融账户,可有转账、余额查询等功能,如果没有开通,就不能进行资金转账等权益。

  影响养老金发放

  对于退休工人来说,社保卡不激活有影响,而且影响非常大,会造成养老金不能及时发放,每个月到手的钱都拿不到!

  影响医疗金结算

  小编也说了,社保卡还具备提供了社会医疗保险功能,如果去药店买药,势必不激活此卡,就会影响购买。另外如果社保卡不激活,在异地看病住院,也是不能进行异地结算的。医疗费用将自掏腰包,实在是一大没有必要的损失。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