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么办理医保卡去医院可以刷别人的医保卡吗

时间:2022-04-13 18:01:12来源:
导读  小孩怎么办理医保卡?  给孩子办理医保卡,是去最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一般都会当场办理,办理的时候记得带着孩...

  小孩怎么办理医保卡?

  给孩子办理医保卡,是去最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区县医保中心一般都会当场办理,办理的时候记得带着孩子的身份证,户口本,没有身份证,带户口本也是可以的。

  除了可以去区县医保中心,也可以到临近的街道或者镇上医保事务服务点申请办理,但是服务点不是当场办理,而是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办理下来。

  去医院可以刷别人的医保卡吗?

  去医院当然是不可以刷别人的医保卡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如果将本人医保卡交给他人冒名使用进行报销的、重复享受医保待遇的、利用医保待遇转卖药品接收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的,会由医保部门责令改正,若在成医保基金损失,责令退回,属于参保人员的,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个月至12个月,此外,还会被处以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金。

  所以说,借刷别人的医保卡是一件违法的事情,所以尽早给孩子办理医保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不过可以医保共济,就是个人可以将自己医保历年来的个人账户余额转给家人使用,比如父母可以刷孩子医保卡个人账户支付自费费用或买药等。

  但是无论是否是一家人,都是不能够使用别人的医保卡的统筹账户进行报销的,这样会视为骗保。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