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可理赔警方揭秘新骗局

时间:2022-04-13 18:01:06来源:
导读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多地报告快递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与此同时,假借快递阳性可进行理赔名义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的案件也在多地发生。...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多地报告快递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与此同时,假借快递阳性可进行理赔名义对受害者实施诈骗的案件也在多地发生。此外,还有部分消费者明明没有网购,却莫名收到快递包裹,包裹里装着廉价商品,却要收上百元货到付款的快递费,里面究竟隐藏着哪些陷阱?

“快递阳性理赔”新骗局

浙江一女子被骗49000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全年完成邮政行业业务总量13698亿元,比上年增长21%。快递业务增长的同时,与快递有关的新型诈骗也时有发生。

家住浙江义乌市民王女士前不久接到一个自称是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王女士的快递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需要进行销毁。同时,对方告知王女士可以进行理赔。王女士一听,事关疫情防控,毫不犹豫就选择了退款理赔。

“刚开始是一个来自香港的电话,说我有个快递是尿不湿,检测出新冠病毒,需申请理赔。我说理赔的三百元可以不用领,他说这是包赔,我就操作了。”

王女士按照对方的指引,扫描了对方发送的二维码下载了一款软件,并在软件内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验证码以及支付密码。直到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被转走49000元,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赶紧报了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浙江丽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队长倪伟勇提醒,网购商品有任何问题一定要通过正规App或官网进行联系,涉及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验证码和密码等信息,一定要谨慎。

倪伟勇表示,市民说不需要赔偿后,骗子会进一步恐吓,提出如果没有赔偿记录,也会留下接触核酸阳性包裹的记录,会被当地作为密接人员进行隔离。“如果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96110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各个快递公司的官方服务电话咨询,千万不要听信所谓的客服人员,添加他们微信、QQ,听从他们进行转账、汇款扫码支付,以防被骗。”

文章转载自:中华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