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金融账户怎么开通 社保卡没激活能收到失业保险金吗

时间:2022-04-13 11:53:05来源:
导读  社保卡金融功能没激活能收到失业保险金。但是取款的时候,需要银行卡主人携带自己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激活后才可以取款。社保卡必须...

  社保卡金融功能没激活能收到失业保险金。但是取款的时候,需要银行卡主人携带自己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激活后才可以取款。社保卡必须激活后才能够正常使用,申请人需要持身份证、银行卡到中国银行柜台办理激活,然后再使用,同时还可以开通手机银行,查询余额和转账非常方便。

  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保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保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保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保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持卡人可凭卡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保事务等。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