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城市两张社保卡可以报销两次吗不同地区两张社保卡怎么办

时间:2022-04-13 11:52:01来源:
导读  一、两个城市两张社保卡可以报销两次吗  不可以报销两次。社保卡一人只能有一份。如果参加两份,只能按一份使用,或者可以将两份合...

  一、两个城市两张社保卡可以报销两次吗

  不可以报销两次。社保卡一人只能有一份。如果参加两份,只能按一份使用,或者可以将两份合并。目前我国还没有实行全国联网,所以会存在这种现象,但是在报销时,一般都要求提供原件,原件只有一份,所以你还是无法两边都报。

  二、两个城市两张社保卡有后果吗

  如果是不同市,那样是没有问题的。现在社保只有市级统筹,你去一个城市打工,就会办一张社保卡。以后会不会合并不知道,但短期内是不可能合并的。所以有多张卡,也是正常的,不会有什么后果。不能注销,因为社保卡目前只能在购买社保所在地用,注销了,就不能享受待遇。对退休无后果,只要你临退休时,将外地的养老保险全部转移到退休地即可。目前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三、不同地区两张社保卡怎么处理

  不同地区的两张社保卡有两张社保卡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合并,否则只能注销一张社保卡。

  可合并的条件是参加了综合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同时综合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之间“未发生过转移”的,在此“前提”下,从2009年10月起,若办理了征地农转非入社保后可以和本人参加的综合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合并。

  根据社保卡的管理,每位居民只能办理一张社保卡。已领取社保卡的。

  持卡人(或法定代理人、监护人、配偶子女等亲属)申请社保卡注销时,应先向发卡地或已办理社保卡参保地转移后的人社部门社保卡经办服务机构申请社保卡应用注销,再到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办理银行账户注销。所以可在办卡地注销或先转移到当地再办理注销。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