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金融功能什么意思怎么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

时间:2022-04-08 16:12:47来源:
导读  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其实就是指我们的社保卡从二代开始,除了有社保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谓金融账户就是指银行卡账户,大家在自...

  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其实就是指我们的社保卡从二代开始,除了有社保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谓金融账户就是指银行卡账户,大家在自己的社保卡卡面上就可以看到发卡行名称,银行卡卡号信息,也就是说,我们的社保卡还可以像使用普通借记卡一样实现资金的转账、存取、支付等服务。

  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通过ATM机、柜台等方式实现现金的存取、转账、消费等,并且有些地区三代社保卡的金融功能还增加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大家可以刷社保卡乘坐公交。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属于借记卡账户,不具备透支功能,所以如果想要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刷卡消费,那么需要先往金融账户里面存钱才可以。

  并且社保卡金融账户是需要经过激活开通后才可以使用的,社保卡金融账户的激活方式比较简单,只要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到社保卡卡面所标示的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激活即可。

  持卡人在银行拿号排队等待,然后将自己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需求告知银行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输入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初始密码,不同银行的社保卡金融账户初始密码可能不同,具体的可以问银行工作人员,然后再设置一个新的六位数密码即可,这个新的密码就是大家取款、消费需要输入的密码。

  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之后,我们的社保卡就可以当银行卡来使用了,现在很多地区社保的相关待遇都是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的,例如养老金、失业金等。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