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保有必要交吗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怎么查

时间:2022-03-29 21:33:01来源:
导读  个人社保有必要交吗?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怎么查?  一、个人社保有必要交吗  是否有必要自己交社保,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交社...

  个人社保有必要交吗?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怎么查?

  一、个人社保有必要交吗

  是否有必要自己交社保,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交社保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领取养老金,一个是为了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你看重的是医保待遇,那么交社保是划算的,并且在退休后,可以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而且,目前在很多城市,社保缴费记录对于落户、买房、买车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因此,从养老、医疗、生活的角度来看,交社保是有必要的。并且自己交社保有多个标准可以选择,可以根据实际的经济情况,选择适合的档次。

  买了社保等于给自己的未来买了一个保证。像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公积金自己都能用得到。为了以后的退休养老和医疗待遇,社保还是要交的。

  二、个人社保缴费记录查询怎么查

  电话查询。找到你所在地方社保局的热线电话,说明你要进行个人账户缴费明细查询,按照操作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网点查询。到你所在的地方社保局领号排队就可以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了,需注意的是,你需要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

  自助机查询。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社保局的大厅里面都已经投放了自助终端机,插入身份证、社保卡,即可查询到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

  APP查询。大部分社保局都有自己的APP,下载并安装APP,登录社保账户,即可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

  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自己所在地区社保局的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里面找到社保查询,登录账户,即可查询到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

  微信、支付宝查询。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社保缴费情况,都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查询到,只需要你登录个人账户,按照指引一步一步输入信息,即可查询到自己的社保缴费情况。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