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每个人只有一张吗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时间:2022-03-29 21:32:14来源:
导读  社保卡每个人只有一张吗?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一、社保卡每个人只有一张吗  一个人只有一个社保账户,但是可以根据不同的地或者...

  社保卡每个人只有一张吗?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一、社保卡每个人只有一张吗

  一个人只有一个社保账户,但是可以根据不同的地或者工作所在地申请到社保卡,也就是说一个人可以有多张社保卡,但是一般缴费的就只有一个,所以只有缴费的那个才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曾经在多个地方缴纳过社保,也可以将之前缴纳过的社保通过社保转移手续最终合并到一起。

  每人只能拥有一个社保账户,也就是说一名职工只能拥有一个社保账户,如果遇到了有两个社保账户的情况,就得按照按法律,申请异地社保帐户合并来转移社保关系成为一个。

  至于另一个社保帐户即使停交以后也是有效的,可以在申请社保帐户异地合并的时候转移到现在长期工作的单位自己的社保帐户里。并且,目前社保卡都是和身份证是绑定的,所以一个身份证号码也就只能对应一张社保卡。

  二、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电话查询,公民可以直接使用电话拨打当地社保局热线电话查询,通过提供居民身份证号码,以及本人社保卡尾数(或者本人社保密码)进行查询社保卡余额。

  银行查询,二代以及三代社保卡都是挂靠银行卡的,公民可以持有效证件,社保卡原件到社保卡办理对应的银行柜台进行查询的(若属于一代没有挂靠银行的社保卡,就需要带上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局窗口查询)。

  社保网站查询,公民可以直接登录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保局网站-个人参保信息,输入本人居民身份证号码,本人社保卡尾数(或者本人社保密码)登录查询个人社保卡余额(部分地区若未开通网上查询功能是无法查询)。

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