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的参保地可以更改吗社保卡到哪里办理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时间:2022-03-29 21:31:28来源:
导读  社保卡的参保地可以更改吗?社保卡到哪里办理?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一、社保卡到哪里办理  如果你是企业在职职工,那么你所在的...

  社保卡的参保地可以更改吗?社保卡到哪里办理?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一、社保卡到哪里办理

  如果你是企业在职职工,那么你所在的企业单位,就会有一张相应的卡片,发放在你的手里!你自己是无需操心的,因为你的社保费用,包括你的医疗保险缴费,都是通过企业单位来向社保局和医保局进行缴纳的,所以说发放卡片的同时,那么这个医保局就会将卡片放到你的,企业单位,然后向企业单位去领取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没有企业单位的个人,而是以灵活就业的形式来缴纳这个职工医疗保险,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你自己去制定这个卡片,并且自行去领取了,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缴费的个人,在领取社保卡的过程中,他有合作的这种银行机构,或者是医保局的柜台进行领卡,整个制作卡片的过程,大约需要3到6个月左右,到了这个时间段内,医保局就会告知你去领取自己的医疗保险的卡片了。

  二、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在官网进行查询: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陆(账号一般是身份证的证件号或社保卡号码,而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数)。在官网上不仅能查询自己卡里的余额,还可以了解到很多社保卡的常识。建议在第一次登陆后更改自己的社保卡密码了,这样保密性会较好,也有助于大家使用自己的社保卡。

  使用微信进行查询:首先,打开微信,翻到“我”的页面,点击“钱包”,接着进入“城市服务”。

  在里面可以选择以及更改自己社保卡所属的城市,然后选择“五险一金”里的“社保”选项,最后就可以在页面里进行余额查询的操作了,当然,微信查询是需要绑定社保卡的。

  直接到药店询问:这种方法很直接,适合不怎会上网的人。带上相关证件,如身份证、社保卡等到当地的大药房、药铺询问药店工作员工自己的卡内余额。文章来源:社保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