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与联系(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是这点不同)

时间:2022-06-23 14:59:25来源:
导读这几天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是这点不同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

这几天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是这点不同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是这点不同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是这点不同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在税务上有很多个缴税主体,例如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它们缴税的方式是一样吗?对此,请往下看。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区别在于年销售的区别,一般情况下,小规模纳税人一年的应纳税销售额不能超过500万元,否则会被强制升为一般纳税人,但是不超过500万元的企业也是可以选择成为一般纳税人的。而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条件就是连续12个月销售额不超过500万。

对此,我们能发生一般纳税人是小规模纳税人的升级版。那么当企业升级为小规模纳税人之后,它有哪些好处呢?其实一般纳税人的计税方法,使用的是税率,而且特定业务可以用简易计税,使用3%、5%的征收率。但这点,小规模纳税人是无法获得的,它们只能采用3%、5%这一等级。

当然,小规模纳税人在税收上也是有一定的优待,税率上比一般纳税人要优惠一些。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