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涨价风波持续扩大 半导体龙头股票有哪些?

时间:2021-01-25 11:01:37来源:
导读  1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晶圆代工厂联电将于农历新年后二度涨价,最高幅度或达15%。据供应链透露,联电因产能太满,必须延长交付期近

  1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晶圆代工厂联电将于农历新年后二度涨价,最高幅度或达15%。据供应链透露,联电因产能太满,必须延长交付期近一个月。而作为下游封测厂的日月光投控、京元电等,也因为晶圆产出带来封测需求大增带来产能吃紧,据悉也有意涨价。

  对此,据该报道称,联电、日月光投控、京元电等均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悉,从去年年初受疫情催生宅经济爆发,带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等终端需求量大增,再加上5G手机需要的半导体含量较4G手机高近40%,导致部分晶圆用量倍增。2020年,联电等已经涨价一次。

  但目前,疫情反弹,宅经济相关需求维持在高位,加上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导致8英寸代工产能继续吃紧。

  2021半导体材料龙头概念股名单一览

  北方华创(股票代码002371)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础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

  精测电子(股票代码300567)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中后道制程检测系统的产品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技术优势明显,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万业企业(股票代码600641)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实业投资、资产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外)、钢材、木材、建筑材料、建筑五金

  晶盛机电(股票代码300316)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公司自设立以来专注于拥有自主品牌的晶体硅生长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长川科技(股票代码300604)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测试机、分选机。公司掌握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相关核心技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自主研发、生产集成电路测试设备的企业。

  中微公司(股票代码688012)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聚焦用于集成电路、LED芯片等微观器件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深硅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等关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至纯科技(股票代码603690)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高纯工艺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调试;半导体湿法清洗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

  芯源微(股票代码688037)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光刻工序涂胶显影设备(涂胶/显影机、喷胶机)和单片式湿法设备(清洗机、去胶机、湿法刻蚀机)

  华峰测控(股票代码688200)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及测试系统配件。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半导体涨价风波持续扩大 半导体龙头股票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