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快充汽车电池亮相 汽车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时间:2021-01-24 14:44:15来源:
导读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月20日报道,以色列斯托多特公司(StoreDot)声称自己实现了电动汽车制造业的一次小型革命:它研制出一种只需5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月20日报道,以色列斯托多特公司(StoreDot)声称自己实现了电动汽车制造业的一次小型革命:它研制出一种只需5分钟就能充满的锂离子充电电池。

  报道称,这款超快充电电池是该公司与其合作伙伴合作推出的。1月19日,斯托多特公司为新电池举行了推介会。不过在推介会上,电池被安装在双轮电动滑板车而非电动汽车上。

  斯托多特公司表示,新型快充电池已经研制成功,剩下的工作是打造充电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充电桩。

  报道指出,电动汽车可能很快克服阻碍自身发展的又一缺陷——充电时间过长。如果有关消息得到证实,那么在不久的将来,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将从目前的几小时缩短到传统汽车加油所需的短短几分钟。

  斯托多特公司发表的声明称,许多人希望购买电动汽车,但担心充电时间太长且续航里程太短。快充电池的问世将为这些人带来福音。专家认为,上述缺陷或许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最严重问题。

  然而,电动汽车的支持者不应高兴太早。这款快充电池应该不会很快投入工业生产并批量安装在汽车上。至少有一个因素会妨碍其快速投入实用——目前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状况并不尽如人意。

  不过,斯托多特公司的管理层较为乐观,他们希望克服所有障碍。公司首席执行官多龙·迈尔斯多夫表示,如果能找到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计划于2025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快充电池。

  迈尔斯多夫在谈及公司新产品时表示,现在化学方面的问题已经解决,是时候研究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了。

  他在产品推介会上乐观地说:“这不仅是实验室的试验品,也是一款可以规模生产的产品。我们把所有的力量都投入研制能5分钟充满电的电动汽车电池上。”

  迈尔斯多夫还表示,他的公司愿意与潜在合作伙伴共享成千上万的电动汽车快充电池样品。

  专注于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英国Ohme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沃森表示:“这是对电动汽车制造业的重大利好,将大幅减少电动汽车怀疑论持有者的人数。不过,将这些电池投入汽车制造仍需时间。”

  相关汽车电池概念股有:

  天龙股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散热系统已有少量产品在供货,主要是汽车电池散热风扇组件及电子水泵等产品,与大众MEB平台配套,少量产品供货给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在研发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中的复杂塑料结构功能性部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PCU动力控制单元核心组件项目公司部分新能源产品主要与大众MEB平台配套,少量产品供货给蔚来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品牌。

  万里股份:汽车起动电池行业与下游的汽车行业密切相关,我国仍属于年轻的汽车消费市场,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将带来售后市场的汽车电池的需求量的持续增长。

  中鼎股份:2017年并购的德国THH则更是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优秀供应商;18年5月,成为沃尔沃及奇瑞捷豹路虎纯电动平台项目产品供应商。

  电科院: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各类高低压电器元件、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电力变压器、互感器、电抗器、电容器、避雷器、绝缘子、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及系统、核电设备、船用电器、机床电器、防爆电器、汽车电子电气、电动汽车电池及充电连接装置、照明设备、信息技术设备、音视频设备、电信终端设备、电磁兼容、环境、抗震、有毒有害物质等领域的检测、校准、标准情报及检测装备研制服务的独立第三方科研机构,可为客户提供较为全面的一站式检测服务,也是目前我国电器检测条件最完备、检测能力最强、检测规模较大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

  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集团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分别应用于电动商用车和电动乘用车领域,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在安全性、循环寿命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的全球性难题。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新型快充汽车电池亮相 汽车电池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