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2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1-22 18:51:02来源:
导读   1月22日电:港股恒指跳水走跌,沪指收报3607 26点,跌幅0 39%。  1月22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纳指续创收盘新高,A股沪深两市双双

  1月22日电:港股恒指跳水走跌,沪指收报3607.26点,跌幅0.39%。

  1月22日,隔夜美股涨跌不一,纳指续创收盘新高,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市场早盘走势较为低迷,沪指一度跌超1%,午后各指数纷纷拉升,创业板指涨超2%站上3350点,沪指亦跌幅收窄。港股方面,恒指在昨日站上3万点大关后有所回调,今日一度跳水跌超1.6%,南向资金继续流入,午后净流入超60亿港元。A股盘面上多数飘绿,医药生物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新冠检测概念领涨超7%,利德曼、美年健康、金域医学等多股涨停。两市成交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0亿元。

  沪指收报3606.75点,跌幅0.40%;深成指报15628.73点,涨幅0.70%;中小板指报10510.31点,涨幅1.13%;创业板指报3358.24点,涨幅2.27%;科创50指数报1486.31点,涨幅0.27%。

  沪市成交4854.52亿元,深市成交6282.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13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856.57亿元略有放量。

  国金证券分析师赵贵乐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证指数1月22日出现调整,主要是因为指数创出新高后,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资金也存在一些分歧。从上午盘面来看,金融板块的银行、券商、保险等表现出拖累指数的走势。

  “但从整体而言,调整可能是短暂的,从中长期依然看好后市走势。”赵贵乐称。

  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对此赵贵乐分析指出,整个创业板当前动态市盈率到达72.1倍附近,而中位数是在54.86倍左右,危险值是在64.23倍左右,目前来看,创业板的动态PE已经比较接近历史高位,因此对于创业板而言,内部走势或将分化,一些基本面支撑较欠缺的小票,可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而那些有基本面支撑的核心资产标的,还可能出现上涨。

  同花顺数据显示,1月22日新冠检测概念指数大涨超7%。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担心春节节前疫情如2020年一样反复,主要城市、地区开始进行全面核算检测,推动了新冠检测概念逆势走强。由于目前游资难以寻找到新热点、但有必须有持仓考虑,医药板块真正能产生业绩增量的疫情受益股未来仍有不错的涨升空间,而其他博弈性质较明显的标的则难以持续上行。

  赵贵乐则表示,新冠检测概念走强,主要是因为1月20日卫建委下发文件,要求“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这是一个强制性的规定,检测者需自掏腰包,对有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来说,将会来带一定的收入。当前,国内疫情有所反复、零星出现,海外疫情并没有结束,新冠检测概念板块短期仍有上攻动能,但从中期来看,要关注有新冠相关业务布局,同时也具有其他核心竞争力、有护城河的公司,这些公司的长远走势可能会更好。

  对于整个医药板块,赵贵乐表示中长期依然看好,主要逻辑是内在的,比如中国老龄化人口的增多。虽然医药行业经历了几次带量采购,但整体而言,无论医疗设备还是一些抗癌制药,都在逐步更新迭代,国产化率也是增加的。因此对于相关公司后市仍旧看高一线,但板块整体会出现一些分化。

  1月22日,港股恒指低开低走,指数盘中跳水跌超1.6%,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较前期有所减少。康水跃表示,市场距离春节假期只剩最后两周,而节前资金落袋为安是一种习惯,因此南下资金买入金额不如前期,预计港股春节前走势会较为平淡。但长远看,沪港深三地股市仍然是值得投资的。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22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