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涨停板分析:搭茅台、沾烟草 永吉股份4连板

时间:2021-01-22 18:47:21来源:
导读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除道指收跌外,纳指和标普500均收涨,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今天沪指对标道指的沪指收跌,而深成指和创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除道指收跌外,纳指和标普500均收涨,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今天沪指对标道指的沪指收跌,而深成指和创业板则纷纷收涨,其中有“创药板”之称的创业板指则在医药医疗板块的全面爆发下,再度大涨逾2%,本周累计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8.68%,放眼创业板,全然一片牛市景象,此外量能方面看,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14个交易日中有12天突破万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0%,收报3606.75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报15628.73点;创业板指上涨2.27%,收报3358.24点。

  盘面上看,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情绪影响,核酸检测概念走势持续活跃,体外诊断、基因测序、医疗、病毒防治等板块涨幅纷纷位居两市前几位,这也是创业板指持续走强的根本原因,因为创业板成份中医药股居多。而随着“电子烟第一股”思摩尔2020年经调整纯利预增超七成,也直接带动了A股电子烟和烟草板块的走强,其中永吉股份斩获4连板。而除此之外,资金关注优质赛道光伏、医美概念等较为明显,而保险、券商、地产、白酒等权重板块则跌幅靠前,也是拖累沪指走强的主要因素。

  【资金流向】

  今日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安防设备、港口水运、文教休闲、输配电气、旅游酒店、化肥行业、包装材料。

  今日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医疗器械、固态电池、病毒防治、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生物疫苗、单抗概念、健康中国、体外诊断。

  今日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赣锋锂业、N海优、宁德时代、智飞生物、通威股份、华友钴业、英科医疗、达安基因、雅化集团、川能动力。

  【涨停原因】

  川能动力(000155):锂电池板块异动,公司控制四川李家沟锂矿;拟与川能新源共同组建四川能投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14.25亿元持股95%; 2、公司新能源发电主要为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能投风电公司开展。

  长华股份(605018):次新加汽车零部件,主营为汽车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永吉股份(603058):电子烟第一品牌悦刻即将上市,烟草股异动,1、公司持有塔斯马尼亚植物有限公司(TBPTY)45.00%的权益。 2、公司是贵州省印刷龙头企业,公司作为贵州中烟烟标采购的第一大供应商已经超过十年,主营烟标与药盒印刷;17年成功中标贵烟等7个烟标。此外,公司与茅台集团下属的技开公司开始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受到游资炒作。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涨停板分析:搭茅台、沾烟草 永吉股份4连板”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