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暴力突破 主要驱动力量发生变化

时间:2021-01-22 10:13:19来源:
导读  两市开盘小幅高开,之后迅速稳住局面,创业板明显更强,开盘之后便一路大涨,延续昨天的风格,但主要驱动力量发生变化,医药板块贡献较

  两市开盘小幅高开,之后迅速稳住局面,创业板明显更强,开盘之后便一路大涨,延续昨天的风格,但主要驱动力量发生变化,医药板块贡献较多。盘面上医药类概念早盘较强,但随着行情的推进,周期概念以及机构抱团标的再度开启表演,稀土永磁板块,煤炭开采,有色加工涨幅也拉越大,同时白酒,新能源也不断发力,注册制次新股,房地产,以及科技股表现相对低迷。技术上上证指数原本受困3600点整数关口,盘中直接突破并且击穿上轮高点,行情进攻形态再次确认,为后期行情上涨再度打开形象力,创业板相对更强,目前各大指数共振上涨,行情攀升到极度强势状态。

  今天指数变盘预期之内的,但力度如此之强有点超预期,昨天恒生指数继续大涨,但港股100ETF暴力下跌的后遗症终于表现出来了,今天港股明显乏力,连日加紧南下的资金回来之后,直接引爆了A股,而且回流的资金选择的方向也非常清晰,依然是机构抱团标的,低位补涨的科技股明显被放弃了,另外银行,证券今天表现也相对较好,一方面抱团继续强化,一方面真正低估的核心资产也开始受到关注的,但按照目前的走势,金融板块能否持续暂时无法确定,但抱团强化已成定局,尤其是抱团方向的新晋主力资源类将有可能成为主角,既然资金选择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短期继续抱团:新能源,光伏,大消费以及板块头部标的,中期观察科技,农业,大金融等板块是否有资金缓慢加仓。

  【消息面】

  1、易方达旗下两位猛将管理规模过千亿张清华掌舵1123亿资金

  随着2020年基金四季报的陆续披露,基金经理的持仓和最新规模也得以浮出水面。截至2020年底,易方达旗下基金经理张坤和张清华管理规模均超过千亿元。其中,张坤管理总规模达到1255.09亿元,“股债配置高手”张清华管理的10只基金总规模达到1122.72亿元。除易方达裕祥回报、易方达裕丰回报、易方达丰和、易方达安心回报4只偏债型基金规模均超百亿外,张清华管理的易方达悦兴一年持有期混合规模也达到了198.50亿元,目前该基金正处于建仓期。

  2、武汉首座风电场投运“满月” 并网发电超250万千瓦时

  武汉首座风电发电场——刘家山风电场投运并网发电“满月”,累计已向武汉电网输送绿色清洁能源251万千瓦时。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投资兴建的刘家山风电场总投资5.3亿元,总容量46.2兆瓦。刘家山风电场计划安装21台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量为1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6万吨。目前,首批建成的14台风机已顺利投运。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指数暴力突破 主要驱动力量发生变化”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