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9%半导体领涨

时间:2021-01-15 18:24:43来源:
导读  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拉升,沪指小幅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随后回落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午后两市股指震荡回升。截

  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拉升,沪指小幅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随后回落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午后两市股指震荡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01%,报收3566.38点;深成指跌0.26%,报收15031.7点;创业板指涨0.02%,报收3089.94点,市场成交额较昨日减少 850亿元,合计成交10364亿元。

  板块方面,白酒、军工、食品饮料等高位抱团股集体杀跌,资金转向低估值银行、保险、造纸、纺织服装等板块,此外化工、地产、煤炭、汽车、家电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从一线蓝筹股逐步向二线蓝筹转移,投资者可积极挖掘二线蓝筹中的头部公司,逢低布局,未来市场板块轮动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

  万联证券认为,在年报密集披露期到来之前,部分历史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处于顺周期的龙头标的得到资金青睐,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预计短期内股价继续上行或面临估值边际压力。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业绩数据,增量资金有望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流入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

  粤开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构建箱体阶段,板块轮动较为明显,股指短期调整不改中期格局。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把握震荡行情中板块轮动机会,关注政策利好的硬科技板块和低位抱团股的补涨机会,同时逢低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9%半导体领涨”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