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9%半导体领涨

时间:2021-01-14 17:59:55来源:
导读  早盘两市股指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下探力度较深,沪指一度跌近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2%。随后三大股指在科技股的拉升下探底回

  早盘两市股指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下探力度较深,沪指一度跌近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2%。随后三大股指在科技股的拉升下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之后再度震荡下行。

  截止收盘,沪指跌0.9%,报收3565.9点;深成指跌1.92%,报收15070.13点;创业板指跌1.31%,报收3089.18点,此外科创50指数盘中一度大涨逾4%,临近收盘涨幅有所收窄。市场成交额较昨日减少 1130亿元,合计成交11214亿元。

  板块方面,受到产能吃紧消息刺激芯片、半导体板块今日接力新能源车、光伏板块上涨,沪硅产业、芯源微、赛微电子、芯原股份、中瓷电子、晶方科技、中晶科技、中微公司、绿的谐波等上下游产业链个股大面积上涨。前期反弹的军工、白酒板块整体表现较弱,煤炭、券商、农业、有色等板块也相继走低。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指数总体是震荡上涨节奏。沪指周二突破3600点后,短期技术面有震荡整固需求。另外,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白酒、军工等板块白马股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加大。金融权重板块启动后,指数短期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需要把握好节奏,在指数回调时低吸为宜,避免过于追涨。

  粤开证券认为,短期来看,龙头抱团的情况大概率得以延续,指数或维持高位震荡的结构性行情。目前流动性整体较为充裕,外围不确定性落地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年报和一季度的业绩有望改善,以及“十四五”政策催化,预计春季躁动行情将会延续。

  天风证券认为,从盈利和流动性两个维度来看,春节前的市场仍然是机会大于风险。市场结构来看,龙头溢价出现崩塌的概率不高,但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扩散,关注优质二线蓝筹的估值性价比,小公司的流动性折价仍将存在。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0.9%半导体领涨”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