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市不改 指数仍将保持主升趋势

时间:2021-01-14 17:55:20来源:
导读  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机构性震荡

  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机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两市有望迎来共振,发起春季躁动行情。而连续上行后,短期要注意谨防踏空,尤其是板块的踏空。

  今日,市场低开震荡,继昨日冲高回落之后,市场短期重心开始下移,而机构此前抱团新能源、白酒以及军工等热情高涨之后,当前也有部分瓦解的趋势。在经历了连续的拉升上行之后,市场出现了几个重要的变化:

  首先,主升浪进入了强震阶段;1月份是春季行情的主升浪,这个观点依旧坚守,而当前,这主升浪进入了阶段性的强震阶段。尤其是经历连续的拉升红盘之后,近期市场阴阳相间、成交起伏,市场热点开始转换,显然已经到了强震的期间;

  其次,部分抱团有瓦解迹象,高低切换需求提升;这里的高低切换,主要是大市值高估值品种向大市值低估值品种的切换,比如大金融近期的异动,比如“中字头”个股的异动等等,而部分资金还流向超跌板块的龙头品种,比如科技。

  第三、新的机会正在酝酿;就在市场抱团之际,其实此前超跌板块当中的龙头股已经开始反弹以及上行,比如银行、比如科技股。银行当中的招商银行,股价迎来历史新高,半导体当中的韦尔股份,股价迎来历史新高。而部分的超跌的医药品种,近期也在开始回升。所以,不用只盯着市场的热点,也不要随意去追高,科技以及医药等拥有长期的逻辑,尤其是龙头品种,逢低都是可以跟踪的潜伏的,尤其在叠加近期盈利预期的回升,效果可能会更好,这些品种或是市场资金接下来关注的焦点,拥有新的机会。

  当然,在这些重要变化之下,市场仍保持着诸多的不变:

  首先,牛市行情未变。无论从何开始,也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当前牛市的格局并没有变,在基本面持续向好以及流动性整体宽松之际,向好的趋势以及逻辑依旧;

  其次,交投热情高涨未变。2021年以来,两市连续呈现万亿成交,这也只有在强势行情以及牛市行情才有的表现,目前这种格局并未打破,也就意味着市场热情继续高涨;

  此外,赚钱效应不减。尽管此前是机构以及资金抱团,市场多数个股下跌,但是抱团的个股大赚特赚。而近期开始看,小盘股也开始轮动,赚钱效应依旧不减。虽然多数投资者认为只指数行情,但机构赚得盆满钵满,难道市场真的没有赚钱效应吗?

  主升浪健康这波牛市的几个特点依旧未变。所以,市场仍处于良性的上行过程中,而盘中以及阶段性的调整,也是市场正常的需求所致,尤其是短线获利盘出逃以及阶段性抱团资金的松动。但是,这并不影响市场主升浪的行情。纵观全月,结合市场的支撑和提振,1月份下旬指数仍有望展开拉升,而目前的整理,也是为后期的拉升蓄势。

  综合看,当在资金以及交投热情高涨下,指数仍将保持主升趋势。续建议投资者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去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充分,当前龙头品种率先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下,修复的需求逐步提升,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错过,当然如果是叠加业绩预增等效果可能会更佳。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A股牛市不改 指数仍将保持主升趋势”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