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全球车企巨头宣布减产 汽车芯片龙头股有哪些?

时间:2021-01-12 15:21:49来源:
导读  近日,因芯片短缺,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车企在内的多家汽车巨头,宣布将削减汽车产量。  根据外媒报道,福特位于美国

  近日,因芯片短缺,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车企在内的多家汽车巨头,宣布将削减汽车产量。

  根据外媒报道,福特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装配厂将停产。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推迟其墨西哥工厂生产重启时间,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普顿的工厂也将停产。丰田将削减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工厂部分皮卡的产量。日产表示,计划减少在日本神奈川县的奥帕玛工厂混合动力汽车Note的产量,计划2021年1月将奥帕玛工厂的Note产量从最初计划的15000台削减至5000台。

  此前,德国大众在2020年12月曾表示,公司面临芯片供应短缺,将调整中国、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针对此次媒体报道的汽车芯片短缺现状,通用汽车和宝马汽车表示,它们暂未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目前正密切关注芯片供应形势。

  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居家办公人数大幅增加,个人电脑、游戏机等产品的需求剧增,导致全球芯片产能紧张,当前汽车和电子产品制造商正面临芯片短缺困境。不过,有汽车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车企将优先考虑生产高利润的汽车。

  对于芯片短缺现象,全球主要汽车芯片供应商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表示,公司正努力增产以满足车企需求。事实上,芯片供应商增产只是市场反应的一部分,与增产相伴而来的便是涨价。自2020年11月份以来,受到晶圆、封测产能吃紧,产品缺货等影响,半导体全产业链多个环节陆续都开启了涨价模式,从2020年11月27日开始,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商陆续涨价。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能吃紧的情况短期得到缓解的可能性不大,2021年全产业链的涨价行情有望继续维持较长时间。

  根据数据宝梳理,汽车芯片概念股有18只,总市值合计1.5万亿元。随着半导体产能短缺,产品供不应求等消息的到来,半导体板块内多只个股先后结束回调,股价开启上涨模式。

  新年1月以来,这18只个股平均上涨4.19%,跑赢同期沪指(2.79%)。同时,有多只个股获得聪明资金的青睐,按照净买入股数和区间成交均价估算,1月以来,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紫光国微、均胜电子这4只个股均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流入,其中韦尔股份获得北上资金8.93亿元的大手笔流入。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芯片短缺全球车企巨头宣布减产 汽车芯片龙头股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