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1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1-11 12:11:02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 03%,报3571 32点,深成指涨0 22%,报15353 08点,创业板指涨0 28%,报3159 59点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0.03%,报3571.32点,深成指涨0.22%,报15353.08点,创业板指涨0.28%,报3159.59点;盘面上,固态电池、航天航空、MLCC、百度概念、氮化镓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45%。韩国KOSPI指数高开高走,涨超3%续刷历史新高;日本股市休市。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上涨,标普500指数涨20.90点,涨幅0.55%,报3824.6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34.50点,涨幅1.03%,报13201.98点;道琼斯指数涨56.80点,涨幅0.18%,报31097.97点。

  【机构观点】

  华龙证券:股指经历连续拉升之后上周五出现高位震荡,盘面板块再次出现轮转,中小创恢复了一定活力,高位核心标的调整。目前主流机构与资金的关注点集中在高位的核心标的,投资者需保持一份清醒,对手中的标的进行仔细甄别,去劣留优,对于高位股不轻易追涨,可挖掘低位、低估的二、三线蓝筹股。

  山西证券: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部分超跌板块业绩转暖,短期存在反弹机会。资金将在抱团板块和超跌板块中反复切换,直至市场走出新主线。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煤炭、有色、大金融(龙头券商、银行、保险);基本面改善超跌反弹:电子、信创、游戏;主题投资:军工。

  中原证券:核心资产公司交易博弈成分增加,波动性或加大,短期扰动存在;中期市场向上趋势未变,自2020年3月以来的第二波上涨将延续,上证综指大概率会突破3600点。建议短期超配银行、通信、医药;中长期依然看好消费蓝筹和科技成长。建议维持8成仓位,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国泰君安:风格难切换:1)聚焦龙头景气,风险偏好仍低,切换概率不大;2)当前主导市场的边际资金在于国内,在于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带来的资金入市;3)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赛道、竞争格局等是增量资金考虑的前提。伴随资金投资的久期放长,蓝筹龙头仍是首选。

  中信证券:配置上,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紧扣顺周期主线,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两个趋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汽车、家电、家居等;从长期成长角度出发建议围绕科技、国防、粮食、能源和资源“五大安全”战略布局当前仍具高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种植链和种子、军工等;此外,建议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消费电子、教育、农业、上游原材料和金融板块的龙头。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1日大盘走势行情分析”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