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8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1-11 11:54:48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创业板指纷纷止步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短暂冲高后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依旧低迷,沪指、创业板指纷纷止步六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569.85点,深成指跌0.24%,报15319.29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150.78点。两市成交额11322.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206.14亿元。两市73股涨停,27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工艺商品、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行业、珠宝首饰等涨幅靠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有色金属、食品饮料跌幅靠前;云游戏、数字货币、退税商店、虚拟现实等概念板块活跃。

  比特币价格暴涨,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概念受关注,奥马电器、御银股份、证通电子、荣联科技、易见股份、数知科技涨停;

  锂电池板块升温,苏常柴A、圣阳股份、天齐锂业、格林美、天际股份涨停;

  5G概念走强,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涨停;

  酿酒行业再度走强,豫园股份、古越龙山涨停,会稽山、金枫酒业、青青稞酒涨超5%;

  云游戏概念活跃,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涨超5%;

  水产养殖板块全线飘绿,大湖股份触及跌停,国联水产、獐子岛、中水渔业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低迷,西部材料跌停,睿创微纳、盟升电子、钢研高纳、宝钛股份纷纷重挫;

  锂电池板块走弱,恩捷股份、维科技术跌停,永兴材料、雅化集团、蔚蓝锂芯、盛新锂能等大跌。

  个股方面,陈夏鑫拟要约收购公司股份,百大集团涨停;

  上海电气将推进旗下三家企业混改,股价盘中拉升封板;

  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扭亏为盈,金科文化大单封涨停;

  新华国泰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国网信通涨停;

  次新股振邦智能、吉大正元一字跌停,昨日现天地板走势。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市场有高低切的迹象,全天量能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高位抱团板块出现了松动,低位科技出现轮动上涨,但资金抱团行情还难言结束。这么大体量的抱团,资金要从高位出货不易。当全民一致认可基金抱团行情,并出现集体狂欢加速,或许才是真正结束之时。在此之前,抱团人气股的回调低吸机会仍值得关注。

  和信投顾: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部分溢出资金流入游戏、数字货币、国产软件、Mini LED等低位科技板块,持续性有待验证,短线赚钱效应有所回升,晋控电力再度走出地天板,高位个股分歧明显,整体看,市场属于良性调整,资金高低位切换。沪指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走势符合预期,且沪指30分钟级别形成三次顶部背离结构,创业板指30分钟级别也形成顶部背离结构,所以短线避高趋低,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近期市场分化加剧,今日短暂有所缓解,但分化仍是主流,当下要做的就是继续抱紧龙头股不放松,虽然各个层面的龙头股抽买有开始松动的迹象,但分化之下机构抱团不敢轻易下车,分期之后可能重新合力上涨,盯紧盘面关注变化。

  巨丰投顾:连续分化后,周五A股出现风格切换出现,强势股跳水,而通讯、传媒、软件、电子等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8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