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8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1-11 11:53:08来源:
导读   1月8日电:两市成交连续五日站上万亿关口,沪指收报3570 11点,跌幅0 17%。  1月8日,隔夜美股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A股

  1月8日电:两市成交连续五日站上万亿关口,沪指收报3570.11点,跌幅0.17%。

  1月8日,隔夜美股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低走。前期大涨的消费、军工、农业板块集体回调,“股王”贵州茅台跌超2%。沪指高开后小幅上攻,触及3588点高点,随后逐渐翻绿下跌,创业板指收跌近0.4%。盘面上多数飘红,传媒、通信等科技板块反弹领涨。题材概念方面,乳业、猪肉概念领跌,生猪期货今日上市,主力合约跌超12%。两市成交连续第五日站上万亿关口,但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超200亿元。

  沪指收报3570.11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5319.29点,跌幅0.24%;中小板指报10318.91点,跌幅0.09%;创业板指报3150.78点,跌幅0.37%;科创50指数报1378.74点,跌幅0.23%。

  沪市成交5021.71亿元,深市成交6301.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322.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2165.04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传媒领涨,通信、计算机、汽车等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领跌,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云游戏、数字货币、拼多多概念等涨幅居前;乳业、猪肉、养鸡等概念跌幅居前。

  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8日上证指数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最高涨至3588点,突破了2008年1月3587点的高点。前期机构抱团个股出现较大回调,有落袋为安的意思。北向资金大额净流入体现了外资对A股长期投资价格的认可。虽然A股多数龙头股涨幅巨大,存在获利回吐需求,但是从长期看龙头个股的市值占全体个股的比例仍有提升空间。从纳斯达克成分股看,前6大个股占了50%的市值。从全世界范围看,龙头个股在长周期里对市场的资金虹吸效应都非常强烈。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表示,从中期逻辑来看,A股仍处在上行趋势中。 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未被证伪,叠加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银行间利率多数下行,两市成交维持在万亿规模之上,资金面边际改善;政策具备持续性,为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策环境。

  “但从短期来看,仅靠权重龙头个股上涨带动指数拉升的市场氛围,不利于增量资金情绪的调动。”殷越认为,随着强势股的连续上涨,市场资金对于后续方向的判断也可能会存在一定分歧,短期市场高位震荡的概率有所提升。

  殷越分析称,尽管近期板块轮动较快,但从各板块中的领涨个股来看,多集中于龙头个股,短期高位抱团的趋势预计将会持续,优先布局权重龙头品种。随着一线龙头的估值水涨船高,后续资金有望向业绩相对稳定且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的二、三线龙头转移。

  1月8日,生猪期货挂牌上市。康水跃认为,生猪期货开盘定价偏高,开盘第一天暴跌是情理之中。从生猪养殖周期角度来看,2021年初到9月份之前的猪价都处于下降周期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生猪期货价格开盘即暴跌的现象。猪价对通胀的反应极为灵敏,而通胀近期并没有出现,但从长期看通胀是必然现象,从而可以推知生猪期货长期也是看涨的。

  1月8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报28139.03点,涨幅2.36%;韩国综合指数报3152.18点,涨幅3.97%。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7884.39点,涨幅1.22%。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8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