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个股点评:粮价进入上涨通道 种植业迎来红利期

时间:2021-01-11 11:41:34来源:
导读  指数继续上涨,已经收出了六连阳,但涨出了股灾的感觉,连续两天市场上涨的家数不过千家,小票开启阴跌模式,这种牛市局面下赚了指数亏

  指数继续上涨,已经收出了六连阳,但涨出了股灾的感觉,连续两天市场上涨的家数不过千家,小票开启阴跌模式,这种“牛市”局面下赚了指数亏了钱的投资者大有人在,A股的机构化在加强,中小投资者也需要用机构的思维来武装自己。言回正传,今天的讨论主题在于粮食安全。

  聚焦粮食安全

  最新消息,昨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宣布去年十二月全球粮价指数连续第七个月上涨至107.5,再度刷新2014年11月以来的新高。还有周三的消息称,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数十年来首次开始从出口竞争国印度购买大米,其国内供应有限,越南当地大米价格跃升至九年来最高。去年12月底,高层会议确定了2021年要抓好八大重点任务,其中之一是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以及保障粮食安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

  把这些事件串联起来,隐隐约约可以感受到粮食安全对于全球的紧迫性,从全球角度看,世界卫生事件影响粮食种植,极端气候也将造成作物减产,在需求未变的情况下,供需缺口拉大,粮价上涨已经箭在弦上。

  关注粮食产业链

  玉米:预计2021年国内以玉米为首的主粮饲用需求大幅增长,官方数据12月预计2020/21年玉米缺口达1648万吨,同比增长65.79%,玉米的缺口会带动小麦等主粮价格上涨,粮食价格上涨将带来种植链利润抬升,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

  大豆:期货市场中大豆的走势同样处在上涨趋势中,在海外2020/21年度大豆预测产量调低的背景下,国内大豆供给也趋于紧张。关注一直在积极推进作物生物技术的研发,拓展阿根廷、巴西的大豆玉米生物技术广阔市场,先行试点,形成作物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的大北农。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个股点评:粮价进入上涨通道 种植业迎来红利期”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