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混血儿的死,一首深情的《草帽歌》,一部日本伤痕电影(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

时间:2022-10-25 17:20:2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美军、围观、屈辱和证明,这是电影《人证》里的几个要素,在森村诚一的亲身经历里都可以找到。在电影中,乔尼是一个日美混血儿,父亲是美国黑人士兵威利,母亲是日本酒吧女

日本著名导演佐藤纯也曾说过:人的第一个十年奋斗,是为了解决生存问题,下一个十年是为了赚钱,第三个十年,开始反思自己拥有的东西。完毕。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这样。

如果换成一个国家,看来佐藤纯也的话也可以套用。这个国家就是二战后的日本。

战后,日本人为了生存做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随后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提供了温饱,还再次成为了经济强国。到了 1970 年代,许多日本人开始反思过去,他们的伤疤出现了。文学。

回顾日本战后历史,最好的电影是《人性的证明》,也被称为《人性的证明》。作者更喜欢称其为“人性的证明”。

1.一部不太好的推理电影

《人证》改编自日本社会主义推理小说家森村诚一的长篇小说《人性的证明》。这部小说的灵感来自日本著名诗人和作词家西条康夫的《草帽歌》。这部小说也是森村诚一的“证明三部曲”第一部名著。

《人间见证》的开头还是不错的。短时间内,日本社会少有的黑人被杀,还有西条八十的旧诗集。一个当艺人的女孩在一个雨夜中被击中失踪。

不过影片中的人物很少,所以观众不难猜出凶手是谁,只需要看解谜过程。随后剧情迅速分成三条线纠缠在一起继续进行。

凶手安木杏子与混血强尼的关系是一条线。安木恭子的儿子公平杀了人逃往美国。发行版好像删掉了东柱的父亲为救安木恭子而被杀的细节。)可以说这三句的推理并不难,答案很快就揭晓了。比如阿忠太太的表姐直接说“那个女人叫安木恭子”已经解开了所有的谜团,所以如果你是来推理和破案的,那么这部电影可能会让你失望。

《人证》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影片中强烈的历史伤痕和对人性的反思。

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_暴力女孩电影外国_12部日本校园电影

2、电影内外渗透的历史伤痕

“人性的证明”,这本小说开头定调的两个词就是“证明”。原因是作者森村诚一早年的经历。那时他很穷,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条美国军裤。为赶上美军打击黑市交易,检查组发现森村诚一身穿军裤,断定他来自黑市交易,无需任何手续让他在街上,周围的人都在看。就在这时,森村诚一死了。他心里有底,这种屈辱不仅是在街上脱了裤子,更多是因为他无法证明自己有资格在公共场合穿这条裤子。

美军、围观、屈辱和证明,这些都是电影《人间证言》中的几个元素,在森村诚一的亲身经历中可以找到。

影片中只有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安木恭子、强尼和东菊。在影片中,强尼是半日裔美国人,父亲是美国黑人士兵威利,母亲是日本酒吧女招待安木京子。他很小的时候就随父亲回到美国。他在纽约黑区一贫如洗,老魏用彭慈虚带给他的六千块钱送他回日本寻找母亲。但已经成名的安木杏子认不出强尼,在纠葛中,安木京子用刀刺向了强尼。

乔尼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悲剧人物。饰演他的日本歌手山中乔与乔尼有着相似的命运。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美国士兵,但在父亲离开后,他把他留给了母亲。乔山上小学和初中时,母亲病逝,孤儿乔山中因混血身份在日本社会受到歧视。他找不到工作,只能打拳击。后来,他逐渐进入了乐坛。因为乔善忠和强尼有着相似的缘分,所以才被招募来饰演这个角色,并演唱了感人的《草帽歌》。

片中的警官东菊也有一段悲惨的历史。他的父亲曾阻止美军在街上强奸安木恭子,但他在一群日本围观者面前被美军杀死。年轻的东菊心中埋下了阴影。事实上,饰演豆瓣的松田友作在拍摄影片时曾向导演佐藤纯也坦白,母亲也在美军军营附近当过酒吧女招待,这段历史让他深受感动。

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_12部日本校园电影_暴力女孩电影外国

或许正是因为电影内外弥漫着的历史伤痕,这部电影才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吸引力,让人忍不住去探索。

3. 内涵的日美关系

《证人》一开始确实被看成是一部人性的反映片,但影片的内涵元素很多,尤其是日美关系方面。

比如美国黑人威利所生的安木京子和强尼的两个儿子,就代表了战后日本人在美国控制下的黑暗历史。就像佐藤纯也所说的,在生存的十年里,为了生存,他不得不做一些委屈。事物。

安木杏子和现任丈夫结婚时家境贫寒,两人最终通过斗争成为富豪名媛。这就像佐藤纯也所说的十年赚钱。

公培是安木恭子和现任丈夫的儿子,但这个儿子是个花花公子,对父亲收受贿赂和收养情人嗤之以鼻,鄙视安木恭子的隐忍。这种状态更像是1970年代的日本暴发户社会,是一个需要反思的十年。还有警察官邸的历史。当他去纽约办案时,他发现协助他办案的美国警官肖夫坦是杀害他父亲的凶手之一。

虽然凶手已经确定,但东菊也只能忍住恨意。直到小福坛杀了持枪拒捕的公平,他才发泄了一句:你杀了多少日本人?办完案后,东菊用枪瞄准了沙夫坦家的镜子中杀害父亲的凶手,然后扣动了扳机。

12部日本校园电影_暴力女孩电影外国_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

这就像日本人对美国的感情。一方面,他们认为美国人在战后给了日本人太多的屈辱和伤害(杀了他们的父亲)。另一方面,美国人也在帮助日本人(协助办案)。因为美国的实力,日本人不敢出声。最终,他们只能通过射击镜子中的敌人来找到心理平衡。可以说,整部电影都洋溢着日本人对待美国人的复杂感觉,几乎是毫不掩饰的。

四、“人证”的延伸

在案件、人性、情感三大语境的引导下,《人证》的情节显得引人入胜、合乎逻辑,在影片的主要语境之外,还有一些情节延伸。

比如为什么强尼的父亲是黑人威利?为什么杀死Donju父亲的美国士兵叫Shoftan?

事实上,威利代表了美国的黑人阶级,而肖夫坦这个名字代表了美国的爱尔兰人。恰好这两类人曾是美国的弱势群体。

也就是说,美国的两个弱势群体成员趁着战争来到日本发财,让日本成为了更加弱势的群体。更讽刺的是,影片中,除了东菊,几乎所有弱势群体都死了。混血强尼死于母亲无法面对的历史搜一部电影一个外国女孩到日本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电影,安木杏子死于自责,宫培死于美国警察,占领军威利死于年老、贫穷和渴望。

就连杀死东菊父亲和公平的美国警官肖坦最后也死了,一个黑人流氓,也是一个弱势群体。他谋杀的“罪行”是帮助日本人。情节似乎在这里画了一个圆圈。同时,影片中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肖夫坦的老板说他不喜欢日本人,因为他的弟弟在珍珠港死了。

钟夫人的表妹从满洲回到日本,无处可去,于是在钟夫人的酒吧工作,在那里认识了安木杏子。两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实际上解释了日美关系的主因,中国和珍珠港事件。

可能有些中国观众看到这里会觉得不舒服。为什么日本人在电影中打扮成受害者?他们是因为侵略才走到这个阶段的,没有人可以责怪。

的确如此,但我们可以用分裂的眼光看《人的证言》,却不能用分裂的眼光看作者森村诚一。这两本书的核心主题是通过推理小说和现实主义文学来揭露日本731部队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就像1980年代我国流行的伤痕文学一样,《人的见证》也反映了日本在1970年代反思的伤痕,难免有一定的局限性。

5.催人泪下的“草帽歌”

如果《证人》按照一般悬疑小说结尾,真相大白就是结局,那么影片的魅力就会大打折扣。

在影片的最后,身为警察的东菊选择让罪犯安木恭子自杀,这无疑是一种人道的行为。据说,东菊原本在这里有一句台词:妈妈是什么东西。后来被导演删了,松田友作也觉得删的不错。这里应该是凝视、沉默和泪水。在悠扬的“草帽歌”旋律中,乔善忠用沧桑的嗓音唱出了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曲,也将全片推向了高潮。

也许你不懂英语,也许你不懂日语,但《草帽之歌》中的“妈妈”是全世界都能听懂的语言。

《追击》​​和《生死》在我国是一团糟,但在日本的票房却相当平庸。《人的见证》则不同。这部电影不仅在我国非常受欢迎,而且在日本的票房榜上也位居第二。这是一部广受好评和受欢迎的电影。《草帽歌》也被众多内地歌手反复演唱,成为1980年代最受欢迎的歌曲之一。

《草帽歌》乔善忠.mp34:18

来自我是一个密码字

这么多年过去了,《草帽之歌》依旧迷人。其中蕴含着深厚的感情和纯真的人性,在一部人性扭曲的电影中更显珍贵。

《人的见证》最后一枪可能是巧合。Junya Sato 喜欢用大型标志性建筑来代表他的电影。《猎杀》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东京的国会大厦,而《见证》的最后一个镜头则是美国、曼哈顿和双子塔的代表。

结尾

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如果您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举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