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电影赏析】《格萨拉之恋》:一段被时光祭奠的青春,一部带着问题拍问题的电影(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

时间:2022-10-25 16:11:45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 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爱的那个人,最后却各自分飞,败给了时间和岁月,而在时代的洗礼中,唯一剩下的,就是被时光祭奠的青春,还有那些无法还原的过去和迷

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

“阿加,你能等我一下吗?”

“你学习太久了,我等不及了!”

“迫不及待”这个词成了两个年轻人之间的一道高高的时间墙。一边是爱人的手,另一边是梦想的路。无论是抓住还是放弃,都可能是一代彝族年轻人的诅咒,永远。解决不了,解决不了。

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

长按图中二维码观看视频

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爱的人,但最终还是分开,迷失在时间和时间里。在时代的洗礼中,只剩下那些被时间铭记的青春,以及那些无法挽回的青春。过去和混乱。

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

《格萨拉之恋》是一部网络数字电影。导演的梦想还在山上踌躇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但山脚下的果实已经成熟了。两人相见,相忘。故事在世界末日,诉说着古老传统与现代时尚民俗颤抖的痛苦。

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彝语电影

古代彝族传统的延续受到现代性的冲击。如何总结并与文明和文化的保存互动?在王牌揭开之前,决战是不可避免的前戏。我想表达的是——在保留彝族基本文化符号(彝族文字和语言)和融入外来文明的选择中,是保守还是开放,自闭还是开放,如何实现和奋斗?门在哪里,出口在哪里,未来在哪里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是进还是留,主动还是拒绝,牵手还是放手,自我创新还是局部屈服?一连串的反思,作为质疑和拷问的化身,一次次抛向观众,没有余地,也没有答案,但足以让我们慢慢消化。

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彝语电影

“彝族电影”的概念,在我们的语境中,是指彝族人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历史感,通过影视表现出来的原创作品。现在,彝族电影由于技术设备的高度繁荣和共享,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彝族原创网络电影呈现出积极的井喷状态,尤其是今年5月上映的《七彩青春》。影片一开始,彝族影视创作就掀起了一股想要拍电影的热潮。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也是一个很好的灵感和参考点。

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

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

《格萨拉之恋》是一部有问题也有问题的电影。在当下彝族原创网络电影中,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三者都是可圈可点的。影片的内容包含了传统的彝族。宗教仪式、风土人情、当地生活的原貌,其中引发的话题和反思再次值得我们关注,比如穆萨是放弃了对阿夏的爱而去读书,还是阿夏成就了穆萨而去去工作 ?为了世俗的成功而牺牲爱情有什么意义?为什么阿莫和穆萨把自己的灵魂埋在树下等等……

彝族彝语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

有些问题不是问题,但它们也是问题。让我们带着问题关注这部电影。有些问题在你看完之后可能会得到解答。对于一些问题,让他一直存在,让不同的人去解读。让我们转一圈,向《格萨拉之恋》致敬!

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彝语电影

导演:华安岩

【千里凉山】

策划/远近顾问/黑阿木

主编/Aki执行主编/小仙女

西昌月亮部落文创工作室

彝族电影彝语 电影_彝族电影彝语武打片_彝族彝语电影

联合生产

【千里凉山公众号法律顾问】

朱荣华(律师)

电话:13989249593

标签:彝族电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