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用鼠标控制 3D 打印的云台摄像机

时间:2022-05-10 14:46:57来源:
导读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有趣的方式来使用Raspberry Pi控制您的相机模块,请仔细查看由制造商和开发人员 Erwin Chin 创建的这个鼠标操作的相...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有趣的方式来使用Raspberry Pi控制您的相机模块,请仔细查看由制造商和开发人员 Erwin Chin 创建的这个鼠标操作的相机系统。借助自定义网络应用程序和 3D 打印外壳,他设计了一个简单的界面,只需使用鼠标输入即可更改相机的焦点。将该项目比作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用户可以通过摄像机环顾四周,十字准线覆盖视频源。

虽然这是我们从 Chin 那里看到的第一个 Raspberry Pi 项目,但快速浏览一下他的 GitHub 历史就可以看出他使用 Python 的经验——这是 Raspberry Pi 上许多开发人员的首选。这似乎也是 Chin 与 Thingiverse 共享的第一个 3D 打印项目。

该项目同时依赖 Raspberry Pi 和单独的机器来访问 Web 界面。用户可以登录 Web 应用程序以查看摄像头实时看到的内容——在 Web 应用程序窗口周围移动光标会导致摄像头以合理的速度和准确度向同一方向移动。

Raspberry Pi 3B+ 用于操作相机和运行 Web 应用程序,但没有理由不能使用 Pi 4 模块。零 W 也可能会完成该项目,但是如果您从更大的 Pi 模型中获得一些额外的内存,您将会有更好的运气。使用的相机模块是安装在定制3D 打印框架上的 Raspberry Pi Camera v2.1 。该车架还装有几个 RDS3115mg 伺服电机和一个 Adafruit 16ch PWM HAT 来帮助驱动它们。

用户有几个选项可以在 Pi 上运行 Web 服务器。在这种情况下,Chin 选择使用 Flask 服务器和 MJPEG 将视频源流式传输到浏览器窗口。使用 MQTT 命令处理平移/倾斜方向。Chin 非常友好地将项目开源,该项目中使用的所有代码都可以在GitHub 上获得。

如果您想重新创建这个Raspberry Pi 项目,请查看Reddit上的原始项目线程,并确保关注 Chin 了解更多项目以及此项目的任何未来更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