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进军固态硬盘:ROG PCIe 4.0 x4 驱动器来袭

时间:2022-05-09 14:41:44来源:
导读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主板制造商和世界上最大的 PC 硬件生产商之一,华硕提供几乎所有可以想象的东西,从不起眼的鼠标垫到大尺寸显示器。但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主板制造商和世界上最大的 PC 硬件生产商之一,华硕提供几乎所有可以想象的东西,从不起眼的鼠标垫到大尺寸显示器。但是华硕的产品组合中缺少一些东西;其中包括固态驱动器。但看起来该公司很快就会填补这一空白。

周六,该公司在其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了关于 ROG Strix SQ7 驱动器的预告片,距离即将到来的 Computex 2022 贸易展仅几周时间。ROG Strix SQ7 将与当今最好的 SSD抗衡。

预告片没有提到该产品的详细技术规格,只是说这是一款带有 PCIe 4.0 x4 接口的 1TB M.2-2280 驱动器,“即将推出”。此外,该驱动器还配备了一个简单的石墨烯散热器,可以安装到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可能是索尼最新的PlayStation 5游戏机中。

相当简单的石墨烯散热器不是任何指标。它可以隐藏适度的中档统包 SSD 解决方案或具有专有控制器和固件的定制高性能驱动器(例如,三星的顶级980 Pro客户端 SSD 带有石墨烯散热器)。鉴于这是华硕首次进入内部 SSD,我们认为可以合理地假设该公司正在使用交钥匙解决方案,但通过一些定制来证明华硕 ROG 品牌的合理性。同时,1TB 的容量表明华硕希望解决游戏 SSD 市场的甜蜜点。

近年来,几乎所有领先的游戏硬件制造商(Gigabyte、MSI 等)都开始提供 SSD。当然,这是一项风险很大的业务,因为 3D NAND 价格波动导致 SSD 成本和价格波动,竞争激烈。尽管如此,您仍然可以从忠实客户那里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并获得额外的品牌曝光作为奖励。

购买尖端硬件(例如基于英特尔第 12 代Alder Lake处理器的平台)的爱好者热切期待具有 PCIe 5.0 x4 接口的 SSD。不幸的是,这些 SSD 平台将在一段时间内无法为黄金时段做好准备,因此华硕正在继续使用 PCIe Gen4 驱动器。毕竟,第一个产品总是一个测试,那么为什么不使用经过验证的平台呢?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