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威尼斯商人读后感

时间:2021-04-08 17:26:50来源:
导读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威尼斯商人读后感的这些知识点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威尼斯商人读后感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威尼斯商人读后感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威尼斯商人读后感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威尼斯商人读后感:莎士比亚作为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艺术大师,被马克思称为“最伟大的戏剧天才”。他的作品通常以悲剧为主,而这部喜剧让我重新认识了他笔下人物的的鲜活性,他们都好像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似的,丑恶的夏洛克、老实的安东尼奥、重感情的巴萨尼奥、美丽智慧的鲍西娅……

鲍西娅女伴男装来到法庭上帮助安东尼奥。这篇文章写出了当时生活在威尼斯的商人的真实故事,人间的亲情和友情比什么都重要!这里主要刻画了三种感情,一是安东尼奥与巴萨尼奥的友情,二是公爵及旁人对安东尼奥的同情与支持,三是所有人对夏洛克蔑视、唾弃。在生与死面前,我认为安东尼奥与巴萨尼奥所体现的那份友情,实在是很感人。夏洛克是个既可恨,又叫人同情的人物,文中的夏洛克在莎士比亚笔下是魔鬼的化身丧失了人性,他掠夺了大量的财富,还不满足,谁防碍他,他就不择手段去对付谁。他唯利是图,贪得无厌,但是他也是一个受歧视的犹太人。我更是喜欢鲍西亚。她优雅高贵、富有高度的智慧,敢于机智果断地投身于行动,正可谓 巾帼不让须眉。

这篇文章让我知道我做事不要虚浮,做人一定要正直,对人对事不能不留余地,要时常怀有一颗厚道怜悯的心,只有这样,才会获得更多人的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