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the的用法

时间:2021-04-08 17:20:08来源:
导读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the的用法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the的用法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the的用法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the的用法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定冠词the具有确定的意思,用以特指人或事物,表示名词所指的人或事物是同类中的特定的一个,以别于同类中其他的人或事物。详细用法如下:

1、表示特指的人或物

The boy in red is her brother. 穿黑衣服的那个男孩是她哥哥。

I like the music of the film.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音乐。

2、和单数名词、形容词或者分词连用,表示一类人或事物

the tiger老虎;the old老年人;the living生者

3、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

The sun is shining.阳光普照。

4、特指再次出现的人或事物

He told us a story ,but I was not interested in the story.

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但是我对这个故事不感兴趣。

5、指谈话双方都知道或心中明白的人或物

We went the station to see the friend off.我们去车站送朋友。

6、表示某一国家的人时,其前用the

Yesterday the Singaporean came to visit our school.

昨天有新加坡人来我校参观。

7、用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前

She was the first person to know that news.

她是第一个知道那个消息的人。

He is the strongest boy in our class.

他是我们班最强壮的男生。

8、在发明物的单数名词前

The washing-machine was invented by that old scientist.

洗衣机是那位年老的科学家发明的。

9、用于时间、重量等单位名称前,表示每一个单位。

The oranges sell at 2 yuan by the kilo. 橘子每公斤两元钱。

They are paid by the month. 他们是按月份得到报酬的。

10、用于表示方位的名词前

There is a beautiful park in the east of our city.

在我们的城市东面有一个美丽的公园。

11、用在江河、海洋、湖泊、群岛、山脉的名称前

the Great Wall长城;the Changjiang River长江;the West Lake 西湖

12、用在乐器名词前

play the violin演奏小提琴;play the guitar弹吉他

13、用于固定的短语中

come to the point转入正题;in the distance在远处;in the morning 在上午;on the air广播;in the end最后

标签:the的用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