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科普: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

时间:2021-04-08 17:15:16来源:
导读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的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常识性的知识大多数人都是不知道的,就好比最近就有很多小伙伴咨询小编问小编关于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的这些知识点,这就说明了现在人们也开开渐渐关注起了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方面的问题了,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为什么雨后天上挂着彩虹-答案的知识,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雨后,空气中会有大量的小水滴悬浮在空中,当光线经过这些水滴时,光就会出现折射现象,又因为在光的折射过程中,红橙黄绿蓝靛紫等色光的折射角度不相同,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彩虹。

彩虹的明显程度,取决于空气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体积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鲜亮,小水滴体积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显。一般冬天的气温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阵雨的机会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会有彩虹出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