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知识科普:太平洋保险是国企吗

时间:2021-03-18 16:54:12来源:
导读太平洋保险严格意义上不是国企,他只是国有控股企业,国有企业又称全民所有制企业,而国家拥有太平洋保险一部分的控股权,但并不是真正意

太平洋保险严格意义上不是国企,他只是国有控股企业,国有企业又称全民所有制企业,而国家拥有太平洋保险一部分的控股权,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有独资企业。太平洋保险成立于1991年5月13日,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2001年,根据

中国国务院和中国保监会分业经营机构体制改革的批复,原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更名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保是中国大陆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仅次于中国财险,也是三大人寿保险公司之一。它本身经营多元化保险服务,包括人寿保险、财产保险等。

以上内容就是目前关于太平洋保险是国企吗的一些相关知识了,小编在此希望分享给大家的关于太平洋保险是国企吗方面的知识对于大家来说有帮助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