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5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2-25 15:53:23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逐步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随后地产板块强势崛起,A股再度走高,三大股指涨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A股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逐步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绿,随后地产板块强势崛起,A股再度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午前A股小幅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报3602.28点,深成指涨0.77%,报14985.48点,创业板指涨0.56%,报3024.3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5790.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0.19亿元。两市57股涨停,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保险、工程建设、航天航空、钢铁行业等涨幅靠前,农牧饲渔、材料行业、包装材料、文教休闲、化纤行业等跌幅靠前;租售同权、MLCC、装配建筑、券商概念、被动元件等概念板块活跃。

  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万科A、嘉凯城、南国置业、皇庭国际、深深房A、荣安地产、金科股份、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神马股份、金地集团、新城控股、中房股份、特发服务、世茂股份、苏宁环球、中南建设、*ST新光、*ST基础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回暖,宏创股份、吉翔股份、神火股份、云铝股份、ST南风涨停,

  保险板块全线上涨,中国太保大涨6%,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西水股份、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不同程度上涨;

  中字头板块抢眼,中远海控、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纷纷上扬;

  个股方面,

  中国普天拟与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东方通信涨停,海康威视、凤凰光学)等上涨;

  拟回购2亿元-3.5亿元股份,辉煌科技涨停;

  控制权或变更,*ST金洲涨停;

  合力泰盘中闪崩跌停,公司回应称经营正常。

  【机构策略】

  东方证券:短期或有反弹,但权重股的调整远未结束,超跌的中小票以及资源品种依旧是最佳避风港,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国金证券:短期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接近前低,或有技术性反弹出现。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银行、周期股等,稳健投资者逢高降低仓位。

  方正证券:配置上关注顺周期相关板块以及政策预期明确的军工、科技等板块。市场交易的核心是经济复苏,顺周期板块可以关注三个维度:一是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相关领域如化工、有色;二是疫后明显回补的板块如航空、酒店;三是受益于利率上行的银行、保险。两会前可关注政策预期明确的军工、科技等板块。

  粤开证券:中长期来看,疫情演化、货币政策分歧等不确定性近期逐步缓解,大量新募投公募资金的入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将助力A股稳健发展,一可关注受益于国内经济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支撑,涨价、库存、产能共振,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顺周期板块,二仍可逢低布局硬科技、新能源、大消费和高端装备制造相关板块投资机会,以及即将召开的两会相关投资机会。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5日午盘走势行情分析”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