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隶书金币获世界硬币大奖 书法艺术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

时间:2021-02-24 17:08:11来源:
导读  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获第38届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该金币是继中国石窟

  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获第38届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该金币是继中国石窟艺术(麦积山)5盎司金币获2006年“最佳金币奖”后,我国法定货币再一次获奖,也是我国第11枚获世界硬币大奖的硬币。

  书法艺术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纪念币发行量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

  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规格80毫米×5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3枚),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20000枚。

  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金文“中国”字样衬以青铜器装饰纹样,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东汉史晨碑局部文字及其“兴利”字样与汉代画像砖纹饰、“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钤印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书法艺术·东汉·史晨碑”字样及面额。

  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东汉礼器碑局部文字及其“天雨降澍”字样与汉代画像砖纹饰、“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钤印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书法艺术·东汉·礼器碑”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战国末至秦睡虎地秦简局部文字及“惠以聚之”字样与“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钤印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书法艺术·战国末至秦·睡虎地秦简”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唐代李隆基石台孝经局部文字及“至德要道”字样与唐代石刻缠枝花纹、“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钤印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书法艺术·唐·李隆基·石台孝经”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清代邓石如书周易谦卦局部文字及“君子”字样与清代竹图案、“中国书法艺术”篆刻钤印等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书法艺术·清·邓石如·周易谦卦”字样及面额。

  中国书法艺术(隶书)金银纪念币共5枚,其中8克金币1枚、150克银币1枚,30克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汉字是中国书法中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书法是在中国文化里产生、发展起来的,而汉字是中国文化的基本要素之一,以汉字为依托,是中国书法区别于其他种类书法的主要标志,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宣传国粹,弘扬中国文化,必定会受到各方关注和热烈反响!

  根据可靠消息来源:中国书法艺术(篆书)金银纪念币计划发行量为8克金币10000枚,30克银币20000枚,150克银币5000枚,而实际发行量这次缩减到70%,即8克金币7000枚,30克银币14000枚(其中7000枚用于配金银套币,单独银币只有7000枚),150克银币3500枚,本身此套金银币就关注度极高,是热门品种,加上发行量又很少,成为当前收藏品市场收藏和投资热点就不足为奇了。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中国隶书金币获世界硬币大奖 书法艺术纪念币收藏价值分析”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