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嵘泰股份605133上市 嵘泰股份价值分析

时间:2021-02-24 16:03:04来源:
导读   据交易所公告,嵘泰股份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133,发行价格20 34元 股,发行市盈率22 99倍。  公司主要

  据交易所公告,嵘泰股份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05133,发行价格20.34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公司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铝合金精密压铸件。

  公司与博世(BOSCH)、采埃孚(ZF)、蒂森克虏伯(TK)、威伯科(WABCO)等国际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关系。

  从全球范围而言,汽车零部件压铸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发达国家的汽车零部件压铸企业总体数量较少,但是单个企业的规模较大、专业化程度较高,在资金、技术、客户资源等方面都具有较强优势。目前国内该行业的集中度较低,我国规模以上企业较少。国内汽车压铸件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汽车领域企业的配套企业,从属于下游行业的集团公司;另一类是独立的汽车精密压铸件生产企业,专门从事汽车精密压铸件的生产,与下游客户建立了较为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随着我国汽车轻量化趋势的发展,铝合金、镁合金等轻合金精密压铸件良好的行业应用前景正在吸引新的竞争者加入,包括一些大型的外资压铸企业。随着行业的发展,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日渐激烈,预计我国汽车铝合金压铸件零部件生产厂商的集中度也将提升。未来本土汽车精密压铸件生产企业必须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引进先进设备,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生产效率水平才能在行业中保持自身的市场地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铝合金精密压铸件。报告期,公司生产的核心产品转向系统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在我国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受益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公司经营规模亦不断扩大,报告期各期,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225.12万元、88,014.37 万元、99,087.22 万元及 38,574.88 万元,保持增长态势。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 年至 2014 年我国汽车产量从 1,379.1 万辆增长至 2,372.29 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1.46%,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但此后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2014 年至 2019 年间,我国汽车产量由 2,372.29 万辆增长至至 2,572.10 万辆,其中 2018 年至 2019 年,受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所致,我国汽车产量有所下滑,但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2020 年 1 月,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受此影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延迟,国内一季度 GDP 同比下降 6.8%。新冠疫情使得汽车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同时整车厂商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延期复工、供应不足、产能受阻、物流受限。发行人作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 38,574.88万元,同比下降 15.87%,净利润 6,377.31 万元,同比下降 14.12%,扣非后净利润 5,343.81 万元,同比下降 15.60%;根据申报会计师出具的审阅报告(中汇会阅[2020]6403 号),2020 年 1-9 月营业收入 66,005.65 万元,同比下降 5.92%,净利润 9,647.09 万元,同比下降 10.41%,扣非后净利润 8,273.05 万元,同比下降 12.11%。2020 年 3 月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上下游产能逐步恢复,产业链供应逐步恢复正常,但国外疫情开始蔓延,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境外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

  公司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公司业务自设立以来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从研发设计、工艺改进、技术创新、精细管理各项环节保证产品质量,目前公司产品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知名汽车整车企业,包括博世(BOSCH)、采埃孚(ZF)、蒂森克虏伯(TK)、威伯科(WABCO)、博格华纳(BORGWARNER)、耐世特(NEXTEER)、上汽大众。公司与下游大型零部件及汽车整车制造客户已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知名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终端应用的主要整车品牌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奔驰、宝马、奥迪、福特、沃尔沃、本田、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中国重汽等。

  公司主营业务为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主要运用于下游汽车整车制造领域。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是一家自主采购、自主生产、直接销售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的核心优势是技术优势,具体体现在产品方案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制备开发、压铸技术等方面,使得公司具备与全球优秀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厂同步设计与开发的能力。一方面,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得在新项目的开拓上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合作开发的新项目成功率高;另一方面,公司从客户需求出发,充分调动自身资源,保障客户需求,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博世(BOSCH)、蒂森克虏伯(TK)、耐世特(NEXTEER)等具有竞争力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也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在同行中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力。

  汽车铝合金压铸涉及产品结构设计、制造过程方案设计、模具设计开发、材料开发与制备、熔炼、压铸工艺控制、切边加工、热处理、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组装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对产品成品的性能质量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开发与经验沉淀积累,建立起研发及工艺技术团队,在产品优化设计、过程设计与开发及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专有技术,打造了核心的技术团队以保证技术创新与传承。

  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指导,充分发挥公司的工艺、质量、客户等优 势,秉承“以人为本,铸造一流产品,精益求精,让客户更满意”的质量方针及 专业化、标准化和诚信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依靠技术进 步,丰富产品结构,壮大主业,确保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公司将不断改 善治理结构,通过各项经营战略的实施,在研发能力、产品质量与客户群体等方 面构建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的 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企业。

  财务状况:

  2017年至2019年,营收分别为68,225.12万元、88,014.37万元及99,087.22万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383.03万元、11,593.20万元及15,829.94万元。

  预计2020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598.9万元至12882.0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11%至-9%。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新股嵘泰股份605133上市 嵘泰股份价值分析”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