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4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时间:2021-02-24 15:48:12来源:
导读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周三A股遭遇重挫,早盘三大股指微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午后市场加速下行,沪指跌超2%创2020年7月25日以来最大单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周三A股遭遇重挫,早盘三大股指微幅高开后震荡下挫,午后市场加速下行,沪指跌超2%创2020年7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跌1.99%,报3564.08点,深成指跌2.44%,报14870.66点,创业板指跌3.37%,报3007.4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639亿元,春节后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6.73亿元。两市75股涨停,23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多元金融、文化传媒、电子信息、房地产等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化纤行业、钢铁行业、石油行业、贵金属等跌幅靠前;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数字货币、云游戏等概念板块活跃。

  化工行业分化,航天工程、龙星化工、兴化股份、金瑞矿业、广州浪奇、嘉澳环保、江苏索普涨停,优彩资源、荣盛石化、山东玻纤、中泰化学、卫星石化、联泓新科等跌停;

  有色金属板块探底回升,鑫铂股份、吉翔股份、章源钨业、园城黄金涨停,但华友钴业、宏达股份、华峰铝业、五矿稀土等不同程度下跌;

  房地产板块受关注,皇庭国际、嘉凯城、顺发恒业、深深房A涨停;

  医疗美容概念活跃,览海医疗、苏宁环球涨停,东宝生物、景峰医药、鲁商发展上涨;

  半导体板块拉升,乾照光电涨停,聚灿光电、易事特、台基股份、华润微等跟随走高;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智度股份涨停,飞天诚信、四方精创、聚龙股份、飞利信跟涨;

  酿酒行业再度走弱,泸州老窖跌停,山西汾酒、酒鬼酒、五粮液、金种子酒等跌超5%,贵州茅台股价击穿2200元关口;

  个股方面,1.45亿美元出售EVAP工厂,小康股份4天3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74%-156%,航锦科技一字涨停;

  拟回购6000万元-1.2亿元股份,天创时尚涨停;

  拟投3亿建神通汽车零部件项目,神通科技涨停;

  发布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美的集团涨逾4%。

  【机构策略】

  巨丰投顾: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回调;中小盘个股补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周三,权重股再度杀跌,中小盘股继续上行,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房地产、券商等板块领涨,酿酒、有色金属、石油、化工、钢铁等板块大跌,沪指跌破3600点回补年内所有缺口。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和信投顾:沪指的上涨趋势未改变,若形成死叉,短期将向下回探60天线附近支撑,跌破的概率较小,向下空间有限,所以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逢低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要把握板好块轮动的操作机会,并合理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市场全天量能预计能维持在万亿级别附近。指数形态较差,需要控制好仓位。同时,观察指数止跌位置,等待资金回流周期的信号出现。目前看,资金主要杀大票与高位,那么,如果资金回流,关注低位机会。

  源达:短线看依然前景不明,观望为主,但市场情绪极易受拖累,故蓝筹权重不会持续大幅下跌,企稳有助于修复人气从而带动行情的企稳。另外短线顺周期炒作告一段落,军工强度有所减弱,科技股今日表现但短线持续性有待观察,所以短线仍以多看少动为主,中线可关注券商、科技和新能源。

  中金公司:预计2021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可能会在基数影响下同比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今年一季度是2021年业绩同比增长的高点。我们建议从以下四条主线布局3-4月的业绩期:第一、估值相对不贵、有低基数效应、景气程度在改善的周期行业,如有色金属、化工、原油产业链、龙头地产等;第二、产业仍能维持较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领域;第三、估值不贵、业绩维持相对稳健的消费板块等;第四、中金行业分析师预计的年报有可能超预期/低于预期的公司。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4日收盘走势行情分析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