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什么东西?比特币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时间:2021-02-23 13:14:10来源:
导读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 [1] 。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 [1] 。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所有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的稀缺性。

  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他是为了解决我们网上支付遇到问题时出现的。你可能会说:“”啊,那我们现在的支付体系就很好啊。”但是在外国,他们买的所有东西都要通过银行或者信用卡公司。这样的话就会有中间的手续费产生。当人们适应了这种付款方式,也就是银行卡或信用卡支付方式,就会出现安全问题。许多人都在想去设计一种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新的支付系统。除了差价的问题,还有一个在我们制作新的支付系统中发现的问题,就是你怎么样才能证明你已经付过款了呢?如果没有人为你担保,甚至你有没有这笔钱都是个疑问。

  2008年,一个叫中本聪的程序员,提出了一种解决办法,他在著名的计算机技术博客发表了一篇论文,在文章里,他提出了一种新的货币系统。他的这种新的交易方法不像是银行或者信用卡公司,把所有的交易记录都归拢到一个中心系统上,而是让所有的用户可以同时记录每一笔支出,收入。任何欺诈行为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被发现。没有任何个人或者机构可以对支付进行控制和收费。那么这就诞生了一种新的跨国支付方式,跨国货币也就是比特币。在这个想法提出的几个月内,比特币就已经用于支付和交易了。一些商场接受比特币,你可以在伦敦购买东西,甚至可以用来支付的大学学费等等。

  但是比特币也出现很多问题。一些早期使用比特币的人从中获益,其他人则在这个波动的年轻市场中饱受损失。有人成立公司买了大量比特币,但正如比特币设计的那样,它的流通数量是有限的,这在未来可能会造成很多问题。围绕着比特币有许多不确定性,有些人真的认为这是未来,而有些人就会担心这会毁掉我们的经济。但双方的人都同意,如果我们能让比特币或类似的东西行得通。如果我们能够相信数字货币不让中间商赚差价,那么世界经济的运行方式可能会变得更好!您的阅读、关注、点赞、评论、收藏和转发都是我创作的动力!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比特币是什么东西?比特币是什么时候开始的?”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