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突破58000美元每枚 比特币价格能涨到多高?

时间:2021-02-22 12:02:02来源:
导读   继续上涨!比特币彻底疯了!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比特币价格线上突破58000美元 枚,最高至58352 80美元 枚。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

  继续上涨!比特币彻底疯了!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比特币价格线上突破58000美元/枚,最高至58352.80美元/枚。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24小时内,全网共有14.82万人爆仓,74.66亿人民币(11.56亿美元)的资金成为“炮灰”……

  比特币价格能涨到多高?

  超级牛派认为,比特币最终将达100万美元并成储备货币。加密货币对冲基金Morgan Creek Digital Assets的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Anthony Pompliano表示,在这一个十年结束之前,比特币可能达到50万美元。他补充说,最终每枚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达到100万美元,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该机构看多比特币基于几个因素,其中两个重要因素是比特币的稀缺性(比特币上限为2100万枚),以及这种技术的去中心化性质。所谓的去中心化,是指不需要中心机构来验证交易,即依靠所有节点来验证交易真伪。Pompliano还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市场,流动性就会增加,最终导致比特币的价格更加稳定。他甚至认为,比特币最终将成为互联网一代的全球储备货币。他在CNBC最新一期的“硅谷之外”(Beyond the Valley)节目中表示:

  目前加入比特币行列的参与者已经越来越多。从大型对冲基金到“美国最古老的银行”——纽约梅隆银行,从公司到支付系统供应商,比特币越来越受欢迎。贝莱德固定收益主管Rick Rieder证实,贝莱德正在进入比特币投资领域。根据贝莱德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2021年1月,贝莱德将比特币期货作为旗下两只基金的潜在投资。

  比特币热潮背后的诸多因素

  一方面,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踊跃参与。大公司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加密货币。Square去年购买了一些比特币,根据本月提交的一份文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购买了大约15亿美元的比特币。马斯克和Square创始人Jack Dorsey都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与此同时,全球央行一直在放松货币政策,例如通过量化宽松计划降低利率和购买资产,以帮助缓冲新冠肺炎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打击。Pompliano在讨论比特币暴涨背后的原因时表示:

  没有一个像中央银行那样的中央机构能控制比特币。相反,比特币网络是由处理交易的矿工组成的。这些矿工操作大量的专业计算机来进行比特币挖矿过程。

  由于有许多不同的矿工,因此没有一个单一的实体可以控制网络。而且,由于他们使用的计算机通常都是非常强大的机器,比特币的支持者声称该网络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网络之一。Pompliano说:

  摩根大通:除非比特币的波动性缓解,否则其涨势难以为继

  虽然比特币暴涨后很多机构继续看多,但也有机构警告其背后存在的风险,认为其涨势不可持续,摩根大通就是其中之一。

  2021年1月,摩根大通向客户发布了一份报告,将比特币“理论上”的长期目标价格定为14.6万美元,因为比特币已开始与黄金竞争避险资产地位,因此其仍存在更高的溢价空间。但是,摩根大通也就比特币的高波动性发出警告,其在2月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三个月的实际价格波动率为87%,而黄金为16%。也就是说,比特币的波动性是黄金的五倍。

  摩根大通策略师说,比特币波动性与黄金趋同的关键在于机构的接受程度。他表示:“机构接受的步伐越快,波动性趋同的速度就会越快。”

  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当前的涨势仍存在风险,尽管这是由机构投资者推动的,但散户投资者的参与度也很高,且认为目前比特币没有足够的买盘维持高位。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

  他补充说:

  “最大的风险是,我们在过去几个月看到的流动冲动从现在开始明显放缓,特别是当经济重新开放时,人们回到办公室,他们在家里交易的时间更少,因此,散户流动从那时开始放缓。”

  摩根大通表示,除非比特币价格波动迅速缓解,否则将它的价格推高至创纪录的5万美元以上的涨势动能,料是不可持续的。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比特币突破58000美元每枚 比特币价格能涨到多高?”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