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散户带头人遭起诉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时间:2021-02-20 19:13:08来源:
导读  还得及前不久的GME小散大战华尔街空头的传奇吗?美国股市上的小散团结起来,共同对抗金融巨头,导致GME股价暴涨几十倍,逼得多家做空机

  还得及前不久的GME小散大战华尔街空头的传奇吗?美国股市上的小散团结起来,共同对抗金融巨头,导致GME股价暴涨几十倍,逼得多家做空机构认输退出。

  然而,这场大战已经偏离了基本面,GME的股价最后还是暴跌回原形,高价入场的散户们依然是巨亏的,不少人都爆仓了。

  随着事件不断明朗,这次的GME股票炒作也被发现不是小散自发的,有被人操纵的嫌疑,其中一名带头大哥吉尔已经被起诉,因为他是一名持牌的证券业专业人士,却假称自己是业余投资者而人为抬高GME股价。

  他在Youtube、推特和Reddit等社交媒体上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借机鼓动众人购买游戏驿站的股票。

  诉状称,吉尔的欺骗和操纵行为不仅违反了诸多行业法规和规定,还违反了证券法,破坏了股票市场的完整性。

  “他不仅给那些购买了期权合约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那些受他蒙骗、在市场狂热时高价买入GME股票的人造成了巨大损失。”

  不过吉尔否认这些指控,表示自己“没有为了自己得利而唆使任何人买卖股票,”,称自己不属于任何试图创造股价波动的团体。

  “我与任何对冲基金都不存在财务关系。除了公开信息,我没有关于游戏驿站的内幕消息。我不认识该公司内部的任何人,也从未与任何内部人士有过交谈。”

  今年1月份,GME股价暴涨的时候,吉尔曾经晒出过自己的收益,投资GME股票和期权的合计收益超过3147万美元(超2亿元人民币),总收益率超过4168%。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区块链、工业大麻板块集体重挫,贵金属、能源概念股普跌,造车新势力延续跌势。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119.68点,跌幅0.38%,报31493.3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00.14点,跌幅0.72%,报13865.36点;标普500指数跌17.36点,跌幅0.44%,报3913.97点。

  区块链板块集体重挫,Riot Blockchain跌20.37%,比特数字跌18.60%,嘉楠科技跌15.46%、Marathon Patent跌14.45%。

  工业大麻股集体大跌,Sundial Growers跌15.70%,Tilray跌14.00%,Aphria跌6.70%,Aurora Cannabis跌7.96%。

  贵金属概念股普跌,科尔黛伦矿业跌6.15%,赫克拉矿业跌5.67%,哈莫尼黄金跌3.08%。

  能源股下跌,西方石油跌5.42%,斯伦贝谢跌4.80%,康菲石油跌3.38%。

  造车新势力延续跌势,蔚来跌5.04%,小鹏汽车跌5.21%,百度跌3.46%,理想汽车跌1.01%。

  其他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2.33%,京东跌1.36%,爱奇艺涨2.52%,拼多多跌3.47%,网易跌2.03%,网易有道跌7.49%,哔哩哔哩跌2.30%,腾讯音乐涨0.64%,微博跌0.32%,亿航智能跌21.28%。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0.86%,亚马逊涨0.59%,奈飞跌0.57%,谷歌跌0.52%,Facebook跌1.53%,微软跌0.17%,特斯拉跌1.35%。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美国散户带头人遭起诉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