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19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2-19 15:36:53来源:
导读   2月19日电:北向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沪指收报3696 17点,涨幅0 57%。  2月19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煤炭、基建等顺周期板块继

  2月19日电:北向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沪指收报3696.17点,涨幅0.57%。

  2月19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煤炭、基建等顺周期板块继续走强,中国中冶、中国中车等中字头个股午后涨停。各指数早盘集体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跳水跌超3%,但午后市场人气转强,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沪指翻红涨超0.5%,逼近370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农林牧渔领涨超5%。题材概念方面,养鸡、猪肉等农业股领涨,受东北地区或有望率先全面放开生育政策消息影响,二胎概念大涨超4%。两市成交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近百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涨,农林牧渔领涨,建筑装饰、采掘、纺织服装等涨幅居前;电气设备领跌,休闲服务、化工、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概念指数普涨,养鸡领涨,水泥、猪肉、乳业等概念涨幅居前。

  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财新记者表示,春节前几天,A股走势强劲,春节期间外盘的交易追赶了A股节前的上涨,所以节后市场出现了短期风格调整。但是这都是短期现象,机构抱团个股仍然是A股的核心资产。周期股从长期看其波动率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对投资人的交易能力和分析能力要求更高,也很难形成长期趋势。

  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周期股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涨跌与经济走向息息相关。投资者预期春节后各种开工将顺利进行,且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涨局面,所以周期股最近表现格外耀眼。周期股的特点是涨跌迅猛有力,因为周期股涨的时候自带商品价格杠杆。如果是过去几年,周期股涨升是难有持续性的,可是站在当下这个关口,周期板块受益于新冠疫苗普及及其带来的经济复苏,行情有望保持较好的持续性。

  张子华表示,今日市场振幅较大,下午随着核心资产的跌幅收窄,这一轮春节前的获利资金已经了结完毕,市场风格仍将延续。春季行情中仍然重点关注增量资金主力的代表公募基金的投资方向,选择行业景气向上、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进行布局。

  康水跃认为,A股核心资产走弱是一时现象,而走强是长久趋势。近期核心资产集体走弱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春节期间公募基金良好业绩表现被媒体大幅宣传与消费,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核心资产下跌,是短暂的技术性回调,并不妨碍其春季行情甚至牛年行情的继续进行。

  2月19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收报30017.92点,跌幅0.72%;韩国综合指数报3107.62点,涨幅0.68%。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30538.79点,跌幅0.18%。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19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