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 芯片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

时间:2021-02-08 10:44:22来源:
导读  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最近,除了汽车制造商外,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发出警告,芯片短缺导致产品无法生产。本周,全球最大的

  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最近,除了汽车制造商外,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发出警告,芯片短缺导致产品无法生产。本周,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指出了“全线”短缺。

  汽车制造商是先遭到芯片短缺痛击的,通用汽车本周被迫关闭了三家北美工厂,福特汽车正准备应对近期产量下降20%的局面。芯片短缺预计仅汽车制造商一项就会损失61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对规模大得多的电子行业的冲击可能要大得多,虽然目前还难以量化。

  高通的主要客户苹果最近表示,一些新款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欧洲的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和英飞凌位于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前列,这两家公司都表示,芯片短缺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索尼周三表示,由于生产瓶颈,可能无法在2021年完全满足其新款游戏机的需求。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表示:“新冠大流行、工厂实施社交隔离,以及来自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激烈竞争,导致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面临多年来最严峻局面。”他估计,芯片组和显示屏等关键智能手机部件的价格在过去三到六个月里上涨了15%。

  芯片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

  一、中国宝安:厦门意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毫米波雷达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

  二、四维图新:目前,杰发科技结合强大的平台服务系统,已推出针对自家车联网软件优化的车载芯片方案。

  三、海得控制:公司持有深圳南山阿斯特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2.17%的基金份额,其已投企业泰凌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主营业务分别为物联网无线通信芯片的开发、设计和产品销售与环境领域工业控制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新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四、格力电器:公司2019年使用自主研发芯片破千万颗,已实现不依赖进口,自主可控。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全球芯片短缺殃及手机游戏机行业 芯片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