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业风口是什么?2021年个人创业新风口在哪?

时间:2021-02-04 16:03:30来源:
导读  雷军说过: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看似夸张的一句话,却明明白白地指出了抓住流行行业的重要性。然而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还有

  雷军说过:“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看似夸张的一句话,却明明白白地指出了抓住流行行业的重要性。然而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做好准备,等到风口来临,就能一飞冲天。没有日积月累的积淀和敏锐的观察,追再多风口都没有用。

  如果你觉得,已经做好准备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那可以看看下面的文字。

  一、养护经济。

  根据国家卫生部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已有1.4亿脱发者,4.2亿白发者,80%的人群都有染烫焦发、头屑头痒、脱发、白发等症出现 3亿人消费者急需得到护理,9000亿人民币潜在市场价值 庞大的市场刚性需求,迅速催生新兴的养发产业!

  从2016年1月1日到2019年1月1日为期三年的趋势表明,养发馆加盟该词,在搜索量上曾经呈井喷式增长,在2017年5月份养发加盟一度成为行业内热词平均搜索量高达10000以上,该期时段加盟养发馆,确实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植物养发、中医药养发及产品养发,遍布在各城市小区的大街小巷,小则50平方大则300平方的门店层出不穷;

  其实走在大街上,看看身边人,脱发、白发的情况相当常见,无论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或者县城,这些情况都会发生。蕴藏的商机更是不用再说。这个行业也更适合普通人进入,门槛较低,当然必须要知道基本的门店运营基础,如何拓客引流转化,做好营销,这些都是基本功。

  二、懒人经济

  这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你会发现人开始变得越来越懒了,也正是因为越来越懒了,才能让一些APP得到更多人的喜爱,例如网购的淘宝、拼多多。因为这些APP的出现,就连女人都开始放弃了自己平常最爱的逛街,开始躺在床上在家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省下来的时间也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而且无论你想要购买衣服、零食、居家用品还是药品,哪怕是点餐、点饮品都可以依靠一些APP去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满足顾客的需求,正因为这样的便捷,让懒人经济开始越来越受欢迎。那么这块懒人经济的“蛋糕”到底有多大呢?从以下三点其实就可以了解到。

  1、一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都在使用即时配送,用户规模已经超过了3.55亿人!

  2、扫地机器人的购买量2019年比2018年增长了400%,2020年更是还在递增,而且大部分都是95后!

  3、如今的外卖用户已经超过了4亿人口,大部分年轻人都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人生活!

  三、闲置经济

  以前,大家都觉得自己买来的东西,再卖出去这是不符合逻辑的,再说了,谁会用你用过的东西。可如今时代变化了,大家的想法也就不一样了。一些二手的东西,不仅可以节省购买的资金,而且如果你对新旧并不是很挑剔的话,用便宜的价格,买旧的东西,你的需求和卖家的需求都能解决,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在中国二手电商也不是突然就火热起来的,这都是因为之前有一些APP早就开始售卖二手产品,后来大家也开始对节省资源的概念深入人心,更觉得没必要为了一些面子上的问题就必须浪费一些钱,例如有些人衣服网购过来不合适,转手就卖了,而且价格还比较便宜,这对码子合适的人来说,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是减少了卖家的损失,也满足了买家的需求。

  所以说,未来闲置经济也将会慢慢的发展起来,对于大家有利的产品在后期也会慢慢的受到推崇,只要有一个好的平台。

  四、宠物经济

  这些年的发展,你会慢慢的发现,宠物从原来的“看家护院”的角色,开始慢慢的变成“家庭成员”。大家养宠物再也不是为了看家,更多的是娱乐,宠物观念的改变,让宠物经济也开始发展迅速起来。

  根据调查显示,大部分有宠物的主人都会将宠物视为自己的家人、亲人、朋友,这也让大家更舍得为自己的宠物花钱,所以宠物经济也开始慢慢的升级。

  不管是宠物用品店,宠物饰品店,还是宠物医疗等服务,这两年来的前景都十分的不错,也将成为2021年一个不错的投资风口。

  五、全民直播带货

  说到直播带货,这两年有多火,不用太多的言语你们应该也懂得。后来又出来个娱乐节目叫《奋斗吧主播》,将携手蔡少芬、何洁、黄奕、李艺彤、林小宅、王琳、叶璇等25位跨界女艺人用为期三个月的竞技养成和直播带货的实战考核,这足以说明如今直播带货到底有多火,就连娱乐节目都开始从此方面去下手。明星更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突破职业壁垒,找到全新方向,毕竟那几位大家熟知的带货达人每个月的收益也是颇为丰富的!

  再加上直播带货是一个门槛低、见效快,只要包装宣传做得好,真的就可能实现你的致富梦想,这给许多平民老百姓带来了希望,所以说未来直播带货是一个大趋势,更是2021年的创业风口!

  六、买菜经济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小区周边开始渐渐增多一些社区买菜的平台和社区团购的比拼,不仅滴滴加入了,就连美团也开始加入卖菜的行业,这足以说明买菜经济也开始慢慢的崛起。

  对于许多人来说,买菜是件烦恼的事情,特别是上班族来说,下班还要去买菜实在太耽误时间了,但是如果可以在网上APP上订购,回家就能拿,这就节省了不少的时间,这些社区买菜平台也正是看中了大家的想法,给小区提供了便捷的买菜服务,让你足不出户,菜就能送上门,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时不时有优惠,这样的福利,让大家渐渐的就不爱自己去买菜了,一个APP轻松搞定。

  所以说,未来买菜也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发展风口,就看你要如何去经营了!

  以上六个项目,其实说到底都跟现在人生活的便捷、利益有关系。不管是什么年代,能够给人们提供惠利的产品总是能够受到大家的喜爱的,所以按照这个方向去做,找准方式,抓住风口项目,你未来也将大有钱途!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创业风口是什么?2021年个人创业新风口在哪?”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