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散户带头人日亏1300万美元 游戏驿站股价两日暴跌90%

时间:2021-02-04 15:35:44来源:
导读  最近几周,美国散户大军持续发起攻势,多家华尔街对冲基金被打得损失惨重。但一轮狂潮过后,这场史诗级散户逼空大战正在缓慢落幕。 

  最近几周,美国散户大军持续发起攻势,多家华尔街对冲基金被打得损失惨重。但一轮狂潮过后,这场史诗级散户逼空大战正在缓慢落幕。

  本周,美国散户日前抱团的“神股”接连走出暴跌行情。截至2月2日美股收盘,游戏驿站(GME)大跌60%至90美元,AMC院线(AMC)大跌41%、黑莓(BB)大跌21%。被传是新晋抱团目标的白银在飙至8年新高后,也跌超过5%。

  游戏驿站是散户抱团的主力军。今年1月,在散户的疯狂进场之下,游戏驿站的股价站上483美元的历史高点,当月涨幅超1600%。然而,游戏驿站本周行情直转急下,周一(1日)跌逾30%,周二又收跌60%。该公司的股票已经较483美元的高峰下跌超80%。

  目前,游戏驿站的跌势还在继续,盘后跌5.33%,暂报85.20美元。

  2日当天,与“滑铁卢”的抱团股形成鲜明对比是,美国三大股指在强势上涨,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飙升600点。截至2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收涨1.57%或475.57点,报30687.4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39%或52.45点,报3826.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56%或209.38点,报13612.78。

  对于当前游戏驿站等股票的集体下挫,资管公司NN Investment Partners欧洲股票主管吉尔丁(Maarten Geerdink)说,“看起来像是多头逼空结束了,股价将再次开始反映基本面。”证券公司Mirabaud Securities的交易员马克泰勒(Mark Taylor)也表示,“轧空势头不可避免地走到了终点。”

  自游戏驿站的疯狂开始以来,散户大本营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已吸引了超过800万用户。《纽约时报》2日表示,该论坛中的许多散户此前坚持认为,游戏驿站股价定将会疯狂上涨到1000美元。

  但现在,一些散户已经没有信心“续航”,似乎开始逃顶。一些坚持持有的散户则损失惨重。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日报道,一个在Reddit论坛被称为“带头大哥”的用户(ID:DeepFxxingValue)依然在本周下跌行情中持有游戏驿站股票。他晒出的投资组合截图显示,周一股价下跌后,他的损失约为500万美元。周二,他持有的5万股股票再度损失675万美元。如果算上期权,当天他的仓位下跌了1300多万美元。

  另一方面,随着本周游戏驿站股价暴跌,华尔街的机构做空者们也找到了削减空头仓位与减少损失的机会。

  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当前游戏驿站的空头仓位下降至流通股的53%,这一数字上周还曾达到110%以上。该公司数据显示,近期补仓游戏驿站的空头,他们的损失从上周的近200亿美元缩减至目前的134亿美元。

  游戏驿站股价两日暴跌90%

  美国时间周二,美洲三大股价第二天连续大幅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57%,标准500 指数,罗指分别上涨1.39%和1.56%。最近备受关注的美国散户气动华尔街机构的热潮冷却后,散户抱团股周二大幅下跌游戏,游戏驿站股价暴跌60%,报收90美元。最近游戏驿站股价两日暴跌90%,回吐今年1月以来的所有涨幅。

  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独家提供给第一财的数据显示,空方今天在狙击游戏驿站过程中至少赚了31亿美元,但截至年初,该“妖股”累计了95亿美元。截至2月2日,游戏驿站的空缺已降至自由流通股的51.1%,到1月达到最高峰时,已有140%的流通股由各路人马空运。

  “游戏驿站造成的市场公成交量相当于过去几年的公成交量压缩到上周,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

  S3 Partners理事长Ihor Dusaniwsky对第一财经者说:“这几天看到了很多集中补充,可以说大规模的气动已经结束,但公告没有完全离开仓库。特别是今天游戏,驿站的暴跌使攻防战能够收复部分失地。”

  在散户大本营——REDIT论坛的WallStreetBets版——一位网民发表了一篇帖子,呼吁散户团结一心、趁低买入、长线持有。

  塔奇曼和Ihor Dusaniwsky都同意游戏尚未结束。据Ihor Dusaniwsky称,许多投资者以40美元或100美元买进游戏驿站,该股突破300美元后才开始持续下跌。虽然多方面实现账面顺差,但始终不掉口袋,但看到股价涨幅大幅缩小,就会动摇信心,产生确保部分仓库的想法。“关键是,当多空双方同时抛售,股价将会崩跌得更快更狠。”

  塔奇曼认为,WSB概念主义波动可能会持续数月,并传递到市场的其他部分。在这场史诗级的公剧后,投资者被问及应该吸取什么教训。他说:“不要低估社交软件的威力,不要低估个人追求平等交易的信念和互联网的力量。”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美散户带头人日亏1300万美元 游戏驿站股价两日暴跌90%”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