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牛年纪念币目前价格 牛年纪念币还会涨价吗?

时间:2021-02-03 11:45:20来源:
导读   随着兑换的进行,牛年纪念币的市价也逐步稳定下来,目前在14 2附近。在生肖币中,二牛表现颇为出色,上涨幅度也让人满意。但是有不少朋

  随着兑换的进行,牛年纪念币的市价也逐步稳定下来,目前在14.2附近。在生肖币中,二牛表现颇为出色,上涨幅度也让人满意。但是有不少朋友会有疑问,纪念币明明能面值预约,发行量又是上亿,为什么有人愿意溢价收呢。这些被收走的纪念币,最后又去了哪里?真的有那么多喜爱集藏的人,没有约到纪念币吗?

  其实,大家的疑问很有道理,确实没有那么多人愿意集藏纪念币。这一点看贵金属币就能发现,发行仅几万枚的金银币,也经常面临库存积压的问题。纪念币集藏依然是较为小众的。而被溢价收走的纪念币,也只有一小部分最后被没约到的藏友带走了。

  纪念币们在被币商和黄牛收走之后,最后去哪了。

  礼品消耗

  一枚走势良好的纪念币,离不开礼品盘的支撑。而礼品盘则需要纪念币有优秀的寓意。比如之前大火的泰山币和正在发行的牛年纪念币,寓意都非常好。

  部分牛年纪念币会被兑换后的藏友,在春节作为礼品赠送。而更多的纪念币,被币商收走后,进行装帧装册后,进行溢价销售。这其实类似于装帧币,但民间装帧的形式更为灵活,包装也千奇百怪,更有搭配其余藏品一起装册的。

  这些纪念币礼品册,针对的受众也往往是对纪念币不了解的朋友们。这也是牛年纪念币和其他普通纪念币的主要消耗途径之一。

  除了礼品装帧外,还有不少纪念币被送去评级公司进行评级装盒,除了集藏需要外,评级币同样是礼品消耗的重要一员。接盘消耗

  在纪念币发行之后,无论好坏,大家都会发现有很多自媒体在鼓吹纪念币前景。这除了吸引眼球之外,更多的是为了吸引人接盘。

  很多人受利益的诱惑,误以为纪念币会长期上涨,所以会以市价去接盘大量纪念币。不同于币商的是,这类接盘者往往没有顺畅的渠道可以迅速出手。最后大量的纪念币被这类接盘者所持有后,就差不多等于停止了流通,退出了市场。这些纪念币相当于被消耗掉了。

  牛年纪念币虽然短期内表现不错,但小天要提醒大家,不必也不要去接盘。从历史来看,纪念币很少有持续高走的。

  集藏消耗

  当然,普通纪念币,尤其是生肖纪念币,拥有大量的拥趸。这些人是单纯的爱好者,往往以集藏整套为目标。他们或预约一卷、或预约一盒,但都以自己集藏为主,并不考虑出手。而没约到的朋友,也会选择去币商那边溢价入手一些,这些纪念币会在爱好者手中沉淀下来。

  回存

  如果纪念币表现不佳,市价在面值附近,那么还会出现一种消耗方式,那就是面值回存。近年来表现糟糕的纪念币,都出现了大量回存的情况。

  这些被回存的纪念币,会封在人行库房,等待它们的,是熔化的命运。不过牛年纪念币,相信没多少人会去回存了。

  牛年纪念币还会涨价吗?

  牛年纪念币正在兑换之中,大众关注度非常高。近日在被央视财经频道点名之后,牛年纪念币更是迅速上涨,市价已经接近15了。

  在财经频道中,以相当正面的口吻提到,牛年纪念币缩量发行,受到热捧,目前市价已经涨至14以上。而这也让牛年纪念币的相关话题,直接冲上热搜。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点名”代表的态度,那就是对纪念币上涨是认可的。

  让人不禁感叹,时代变了。

  以前,对纪念币上涨持打压态度

  在不久以前,对于纪念币上涨这件事,央妈还是感到比较头疼的。那时候依然想要让流通纪念币流通起来,所以对上涨的纪念币持打压态度,市价最好就是面值附近。在二羊暴涨后,为了打压上涨炒作等情况,央妈大大增加了纪念币的发行量,从千万级上升到几亿级。

  但发行量提升过多,导致了大量弃兑、回存的情况,造成了不小的浪费,于是只能缩量,这个度很难把握。比如70钞就又涨了起来,于是央妈采取的是各主流电商平台都禁售的措施。到泰山币,还有平台没把握好风向,主动禁售了。当时的主流做法是,在纪念币钞发行一年内,是不允许进行买卖的。

  纪念币新规下,突出纪念币市场属性

  随着纪念币新规的推行,央妈明确了纪念币市场化发行。同时由于新规中,纪念币的预约兑换的银行不再是指派,而是由各行主动投标争取,于是如何调动各行的积极性成为了关键因素。

  于是大家可以看到,作为新规前最后一枚纪念币——泰山币,它无论是纪念币还是装帧币,都涨得很不错。这是为新规铺路,让大家看到纪念币的市场潜力。

  不过,武夷山纪念币表现较为一般,虽然纪念币涨得不错,但装帧币搞砸了,目前已经全面破发,这导致了连锁发行。即便牛年纪念币装帧量减半,也没有挽回颓势。既然装帧币不行了,那么纪念币本身必须要抓紧一点了。

  所以,牛年纪念币肯定会以正面宣传和引导为主。

  牛年纪念币已应声上涨

  在被央视点名后,牛年纪念币已经迅速上涨,当天就从14.1涨至14.5,如今市价已经接近15了。

  那么牛年纪念币后续还会涨吗,小天个人认为,在年前,二牛的牛市还将继续。不过等到年后就说不准了。因为还有多地延迟兑换,有2000多万枚,这会对二牛造成极大的冲击。不过从大方向来看,二牛即便会下跌,也跌不了多少。

  因为生肖币的需求,可以延绵一整年。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牛年纪念币目前价格 牛年纪念币还会涨价吗?”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