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3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

时间:2021-02-03 10:55:33来源:
导读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低开0 07%,报3531 15点;深证成指高开0 16%,报15360 42点;创业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低开0.07%,报3531.15点;深证成指高开0.16%,报15360.42点;创业板指高开0.51%,报3245.26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开盘多数下跌。其中,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电气设备、家用电器、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连板、页岩气、锂电隔膜概念板块开盘涨幅居前;海航系、触板、铅锌矿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安信证券表示,首先投资者不宜过度担忧流动性收紧,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不急转弯”的基调没有改变,前期过于乐观的流动性预期修正之后,政策层不会继续收紧。其次,微观流动性将对A股产生更直接的影响,1月权益类新基金的发行预计将达5000亿元,2月待发明星基金产品同样不少,这些增量资金的建仓需求将对市场提供支持。最后,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季节效应,历史上A股在春节前往往较为弱势,节后则经常出现“开门红”行情。

  安信证券建议节前积极布局三大方向:一是年报业绩呈现高景气的行业;二是业绩优秀、逻辑清晰、估值合理,适合新基金建仓的白马龙头;三是有望受益于疫情好转迎来复苏的行业。行业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军工、化工、银行等。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3日上证指数开盘行情”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