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产税执行你要交多少?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

时间:2021-01-28 11:55:12来源:
导读  上海已发布《关于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若干问题的通知》,自2021年1月28日起执行。应纳房产税税额=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

  上海已发布《关于本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若干问题的通知》,自2021年1月28日起执行。应纳房产税税额=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建筑面积)×新购住房单价×70%×税率,那么对于有房业主的影响几何,我们试看下面举例:

  1、无子女、亲属共同居住业主

  根据最近上海房屋均价6万元,面积100平米的家庭,房产税计算如下:

  房屋原值:6*100=600万元

  房产税:600*70%*1.2%=5.04万元

  该税款需要每年申报缴纳。

  2、有子女、亲属共同居住业主

  根据最近上海房屋均价6万元,面积100平米的家庭,有一个子女或者亲属共同居住,房产税计算如下:

  房屋原值:6*(100-1*60)=240万元

  房产税:240*70%*1.2%=2.016万元

  该税款需要每年申报缴纳。

  通过以上对比发现如果有子女或者亲属共同居住对房产税的计算影响很大。子女数量是不容易变动,而亲属则变动较大,查看到亲属的定义:因婚姻、血缘或收养而产生的人们之间的社会关系。包括夫妻、血亲、姻亲。其中,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称为近亲属。

  而对已并入居民家庭计算过免税住房面积的成年子女或其他亲属,不得重复计算免税住房面积。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上海房产税执行你要交多少?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