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签约购买中国新冠疫苗 中中国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

时间:2021-01-27 13:36:44来源:
导读  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该部当天代表马来西亚政府与马来西亚国有大型制药企业发马公司签署协议,通过后者采购中国科兴公司

  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该部当天代表马来西亚政府与马来西亚国有大型制药企业发马公司签署协议,通过后者采购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根据马卫生部的声明,卫生部长阿扎姆当天代表马来西亚政府签约。声明说,科兴公司的疫苗在获得马来西亚医药监管部门许可后,预计将从今年4月开始分批供应马来西亚。

  此前,马来西亚发马公司于1月12日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

  中国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及后遗症

  我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焦亚辉表示,现阶段我国新冠疫苗在研究中所显现出来的副作用主要有头痛发热、接种部位出现红晕、硬块,以及部分接种对象出现咳嗽、呕吐、食欲不振和腹泻等情况。

  注意:要对疫苗接种的不良发音和偶合反应进行区分。如果是因为接种者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就处于其它疾病的发病期,接种时碰巧发病,那么就和疫苗的质量没有关系。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的保障措施

  1、接种点除了要符合接种条件外,还要具备医疗救治的条件;

  2、接种单位要划分区域,二级以上的综合医院要负责责任区内若干个接种单位的医疗保障工作;

  3、接种者除了在接种疫苗前要诚实地向医务人员说明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外,还要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的半个小时里在疫苗接种地等候,并且向医务人员反应身体情况。

  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

  1、孕妇

  2、儿童

  3、疾病患者

  4、新冠疫苗成分过敏者

  中国新冠疫苗首批接种群体

  1、冷链物流人员;

  2、海关边检人员;

  3、医疗疾控人员;

  4、以及农贸市场;

  5、海鲜市场的工作人员;

  6、还有公共交通的工作人员。

  偶合反应

  接种者恰巧处于其他一些疾病的潜伏期或发病前期状态,在接种时,这个疾病也巧合地同时发病了。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马来西亚签约购买中国新冠疫苗 中中国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