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时间:2021-01-26 10:19:16来源:
导读  近期多个电动车品牌密集发布通知,表示旗下产品将全面涨价。记者在线下门店也了解到,虽然目前正是销售淡季,但电动车确实在提价,很

  近期多个电动车品牌密集发布通知,表示旗下产品将全面涨价。记者在线下门店也了解到,虽然目前正是销售淡季,但电动车确实在提价,很多店家表示已经收到了厂家的涨价通知。其中,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涨价幅度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四轮车涨价幅度较大。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天津的企业,了解到此次涨价酝酿已久,去年5月份起,车架、轮胎、电机等零部件的采购价格就持续上涨,和去年年初相比,电机、轮胎、车架涨幅为20%,塑料件涨幅为35%,电缆线涨价25%,电动车整车制造企业的生产成本普遍上涨20%以上。

  4只电动车概念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A股公司中布局电动车相关业务的有14家。比如骆驼股份,公司主要产品有汽车起动电池和启停电池,汽车铅酸电池产能、销量、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全国第一。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动力电池以研发储备为主,目前聚焦新能源细分市场,主要推进12V和48V低压平台业务、EV平台业务、储能业务。今年公司配套的东风日产48V启停产品已顺利量产。

  欣旺达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制造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可穿戴设备、电动汽车、动力工具、电动自行车等领域。去年公司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在电动汽车电池、石墨烯、BMS、电池材料等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

  钱江摩托专注于摩托车及相关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6月份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杭州雷霆电动车有限公司合作投资设立了钱江雷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并推出了魔灵电动,公司持股49%。目前,魔灵电动已开始在网上销售,另外,东动电动由于产品优化而有所延缓,刚刚启动销售。

  自去年12月以来,电动车概念股整体走势差异较大,其中以生产电池为主的股票表现较为可观。当升科技、德赛电池、骆驼股份、澳柯玛等4股累计涨幅超过10%,当升科技累计涨幅40.89%排在首位,该股在此期间还获得北上资金增持逾700万股。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的还有欣旺达、长鹰信质、骆驼股份、钱江摩托等。

  电动汽车概念股票有哪些?

  1、和顺电气300141:发改委发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2、通合科技300491:主要产品包括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电力操作电源。

  3、猛狮002684:先进电池领域,公司在福建诏安金都工业区投资建设的年产4亿支18650三元动力锂电池电芯工厂开始建设,未来将支撑公司在电动汽车及储能业务上的发展需求,满足不同的市场需要,成为国内外主要的车用动力锂电池供应商及主要的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商之一。

  4、文灿股份603348:公司已批量为特斯拉、奔驰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在新能源汽车、车身结构件轻量化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概念股票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