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顶背离酝酿中

时间:2021-01-26 10:16:38来源:
导读  指数随着缓涨新高后,顶背离条件陆续触发中,截止今天收盘,深证成指周线、120分钟线、90分钟线、60分钟线,全部钝化(顶背离条件),只

  指数随着缓涨新高后,顶背离条件陆续触发中,截止今天收盘,深证成指周线、120分钟线、90分钟线、60分钟线,全部钝化(顶背离条件),只要后面稍微一跌,基本会触发一路火花带闪电的顶背离,届时是要风险控制的。牢记:规则是用来执行的,不是用来思考的。

  顶背离的周期比较多,重点观察120分钟和日线的,这2个周期的顶背离级别最大,而且也最具备可操作性,周线的顶背离太大,更多的是提示方向,这也说明周线级别是有阻力了,这会加强日线顶背离高点的级别!60和90分钟的顶背离不仅仅是周期级别小,更关键的是提前完成过能量守恒,级别降低了!所以,这里的多周期顶背离,重点锁定:120和日线。一旦触发,我会及时提示!

  指数是指数,个股是个股,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区分开来,我们算是比较早逆转思维的人,我很早就提示大家“做多指数+强势股”模式了,今天的大盘如果你不是做多指数,不是做多部分强势股,我估计今天就很惨了,因为截至收盘深证成指指数涨了0.52%,并且盘中一度创新高(指数类宽基基本也都新高了、期指差一点新高),而3106只个股是下跌的,3282只股票跑输深证成指指数。个股太惨了!但是涨停74只股票,大于7%的59个,加起来有133只股票,意思是133只股票顶着大盘不跌,而3282只股票是跑输指数的。所以,你只有把资金放在“做多指数+强势股”上,才有的赚!

  控制不了回撤和亏损,投资这件事迟早凉凉:1、不要让赚了钱的交易亏着出来(控制回撤);2、不要在一只股票上深度套牢(控制亏损)。这是一个交易者最基本的目标控制,很多人好高骛远,其实这2个基本的目标都还不能完成!而这2个基本的目标很简单,必须有严格的止盈和止损规则,比如,最简单定额,最高点向下X%止盈;成本向下X%止损。天道酬勤,股道至简。

  明天注意120分钟、日线顶背离情况!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冯矿伟新浪博客股市评论 顶背离酝酿中”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