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成为共识?

时间:2021-01-26 10:09:22来源:
导读  近期,有大V爆料称,广州新政,个人住房贷款占所有贷款的比例不能超过2020年的全市平均水平。随后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广州分

  近期,有大V爆料称,“广州新政,个人住房贷款占所有贷款的比例不能超过2020年的全市平均水平。”随后有媒体报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广州分行及其下辖省内各家分支行已于一周前暂停按揭贷款放款,前端业务层面口径为:“节制接单”。

  那么,房贷暂停会对房价造成影响吗?我认为:

  第一,房贷暂停只是暂时,长远来看房贷暂停是不现实的,所以这只是短期为了抑制房贷上涨的一个手段。

  第二,房贷暂停只能影响未来的销售,对当下并无任何影响,过去的一年我国的商品房销售超过17万亿,仍是一个增长的状态,而银行贷款大头还是房贷,这不利于房住不炒,所以暂停也是一件好事,总体上慢慢限制楼市规模,从实现稳中有降。

  第三,千万不要低估房住不炒的决心,楼市不能再涨已经成为共识。所以即便暂停房贷不能对当下的房价造成影响,但还是要注意远期影响,因为楼市也是一个周期性市场。

  综合而言,房贷的暂停不一定会影响到房价,但是从长远来看,楼市一定不是最佳的投资渠道。所以,我们以后应该谨慎买房,否则被套牢之后,“解套”可能遥遥无期。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多家银行房贷被爆暂停 楼市不能再涨已经成为共识?”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