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也要卖 华为回应无出售计划

时间:2021-01-25 17:23:01来源:
导读  1月25日,针对手机业务出售传闻,华为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

  1月25日,针对手机业务出售传闻,华为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此前曾有消息在网络流传,华为正在考虑出售手机业务,方式与荣耀基本类似,将出售给某大市国资委牵头成立的企业。上述传闻还称,谈判已接近尾声,近日即将公布。

  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华为目前没法获得高端手机芯片,使得华为业务陷入困境。去年11月17日,华为把荣耀业务剥离让其自救求生。

  2020年11月17日,多家华为供应链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1月22日,新荣耀CEO赵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目前荣耀已经跟所有供应商恢复合作,包括高通、美光、微软、英特尔、联发科等等。

  以手机为主的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占据华为总营收的半壁江山。2020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净利润率9.2%。其中,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人民币。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手机业务也要卖 华为回应无出售计划 ”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